习近平清洗徐才厚旧部 大秘张贡献被撤职

【新唐人2014年7月26日讯】(新唐人记者公孙觉综合报导)中共前军委副主席徐才厚被开除党籍后,曾任徐秘书的济南军区政治部主任张贡献,早前传出遭撤职的消息日前被证实,其职位由驻守厦门的第三十一集团军政委姜勇少将接替。有观察人士分析,中共军中正在进行全面清洗,目前局势空前紧张。

据大陆《济南日报》报导,7月22日中共济南市官员到济南军区走访,济南军区司令员赵宗岐及军区将领吉文明、马宜明、姜勇、胡修斌等出席活动。姜勇的排名位于军区参谋长马宜明之后,军区装备部部长胡修斌之前。按照排名,姜勇应该是接替张贡献担任中共政治部主任。

活动中,张贡献未露面,至于去向,中共官方目前仍未给出消息。

早在7月初就有传闻称,曾任徐秘书的张贡献已被免职,遗缺可能由驻守福建厦门的陆军第31集团军政委姜勇继任。

徐才厚6月30日,被宣布开除党籍,送交检察机关处理。与徐才厚和谷俊山两人相关连的8名中共军中少将涉及贪腐正接受或协助调查,其中5人已落马3人断送仕途。

除了张贡献外,他们还包括二炮副政委于大清少将、军报社前社长黄国柱少将、四川省军区前政委叶万勇少将、西藏军区副政委卫晋少将、前湖北省军区副司令兰伟杰少将、前山西省军区司令方文平少将及总后勤部副参谋长符林国少将。

中共军中气氛空前紧张

中共军委主席习近平7月中旬出访南美后,国内军中气氛空前紧张,怪象频出。

据大陆媒体报导,从7月20日到8月15日,中国华东和华中12个机场将进行持续为期26天的超大规模航空管制。这么长时间的空中管制,似乎只有在战时和特别时期才实施。

7月21日,再有多名网友爆料称,北京和广州飞往上海的航班,突然大面积取消。北方地区北京、天津、青岛、大连等地航班全部因航空管制延误,部分北京、石家庄、长春等地航班取消。

再早,7月14日中午至傍晚,超过100趟往返上海和北京的航班大量延误或取消。华东空域连续3天实施“空中流量管制”,香港飞往华东地区航班大受影响,其中上海来往香港航班最为严重。

有评论说,和平时期,在经济最发达、商业最繁忙的航空领域,如此大面积、多次长时间的所谓军事演习,在古今中外军事史上也罕见。据说当年林彪乘坐三叉戟叛逃,也没对民航飞行活动产生过如此大的影响。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