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大利面条做桥?重半磅可承载80磅

【新唐人2014年07月26日讯】由约翰霍普金斯大学主导,加州州立大学富勒顿分校协办的高中生夏季课程,七月二十五号举行了热闹的结业仪式。来看详情。

这是名为“工业创新”暑季课程的结业式,48名学生分12组,用意大利面条搭建长50公分、宽25公分的桥梁,必须能承重四公斤以上才算过关。

台湾暑期留学生连晟圻:“最有趣的是我昨天不小心把桥弄断了,但是后来修好了,因为我们的小组很强。”

这座修复的桥重不到半磅,却能成功载重55磅,而往年的最高记录是183磅。
学生们用四周的时间完成了一个大学工科课程。

十年级学生葛晖:“有微积分等我还没学过的观念,所以我觉得有点难。”

他们每周一都有小考,最后还有一个大考。

十年级学生张馨云:“喔,好难噢,每天都有做不一样的实验课。”

高二学生Christine Loh:“这里训练你用工科方式思考,解决问题,批判思考、创意革新等我寻求的思维方法,是这个课程助我们养成的。”

这次总成绩第一名的她,决定以后要攻读生物医药工程学。

高二学生Christine Loh:“因为这个课程让我见识许多不同的工科领域,我知道以后大学要主修什么了。”

在场的教授们表示,这是让学生体验大学工科课程的一个很好的机会。

CSUF工程与计算机科学学院院长Raman Unnikrishnan:“约翰霍普金斯大学会授与三个学分,给达标的学生。”

七月二十五日中午,近百位学生家长来到加州州立大学富勒顿分校的Titan剧院,庆贺这些高中生们获得他们人生中最早的三个大学学分。

新唐人记者黄文华、郑浩洛杉矶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