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民加拿大 中国留学生有新出路

【新唐人2014年07月26日讯】

去年八月来多伦多上大学的大陆留学生张旭萍选择了会计专业,谁知去年11月被移民部取消申请CEC资格,所以只读了一个学期就放弃了。

大陆留学生张旭萍:“移民政策出来后,我就调整自己的专业,所以我现在是读物流海关专业。”

政府突然调整政策,不单八成的中国留学生受影响,已经上班的也不得不重回学校。

大陆留学生杨光路:“我有一个同学是学会计的,已经工作了10个月,还有两个月就可以移民了,这时移民部突然说不能移民了,她就没办法,只好去读其他的专业。”

国际留学生移民加拿大要走CEC这条路越来越难,而阿尔伯达和萨斯卡彻温省去年就调整了省提名PNP政策,留学生不需要有一年全职工作经验就可以申请,我们来听一位资深移民顾问对留学生有什么建议。

黄汉豪介绍,在阿省的专上院校就读至少一年,拿到文凭或学位的留学生,持有移民部的工作许可,目前为阿省的雇主全职工作的(雇主毋须填写雇主申请表),无须工作经验就可申请省提名PNP。

资深移民顾问黄汉豪: “不用等半年,马上就可以申请。”

黄汉豪说,与CEC相比,阿省的省提名不要求至少1年全职工作经验,从事的职业不需要与所学专业相关,另外,留学生在劳工短缺的阿省更容易找到工作。在外省公立专上学院毕业的也可申请,唯一区别是雇主需要出示雇主申请表。

萨省的省提名比阿省稍加严格,比如工作经验达到6个月,工作必须与所学专业相关。

资深移民顾问黄汉豪:“最起码在该省工作半年以后才能投档。”

外省毕业的学生则要求就读于专上院校至少2年,两年萨省全职工作经验。

整个过程涵盖省提名和联邦批准两个步骤,大约需要等一年半。

对于Seneca学生张旭萍来说,如果未来申请CEC出现困难,她会考虑通过阿省或萨省PNP拿身份,不过最终还是想在多伦多这个大都市落脚。

新唐人记者朱峰多伦多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