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合声明》在港实施情况 英议会启动调查

【新唐人2014年07月26日讯】英国议会外交事务委员会近日宣布调查《中英联合声明》颁布三十年的实施情况,之前访英讲述香港政治情况的民主党创党主席李柱铭及陈方安生领头的香港2020皆表示欢迎。

李柱铭认为过去英国对香港的民主普选的态度很低调,过去二份报告都很平淡,甚至今次中共公布白皮书都没有立即回应,今次英国议会着手调查《中英联合声明》颁布三十年的实施情况是好事。

香港民主党创党主席李柱铭:“因为如果联合声明二个签署国,一个国家即是中国发表白皮书严重破坏中英联合声明,另一个签署国英国如果也不理的话,香港人的自由和法治如何保障?..证明英国国会对此事是肯定负责的。”

他希望今次调查后有一份忠实的报告,让英国国会议员知道香港发生什么。

香港民主党创党主席李柱铭:“尤其是现在梁振英当特首之后,根本很明显不是港人治港,中联办治港。白皮书反而说中国对香港有全面的管治权。”

由前政务司司长陈方安生领头的香港2020发表声明,欢迎英国进行调查,并希望英国议会能亲身了解香港的真正情况。

新唐人记者林秀宜在香港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