死亡逾900 以巴暂停火12小时

【新唐人2014年07月26日讯】在美国等西方国家和联合国的斡旋下,以色列军队和加萨哈马斯武装组织,同意周六实现12小时的停火协议。与此同时各方仍继续努力,争取以巴之间实现长期停火。

在联合国呼吁下,周六上午8点开始,以色列和巴勒斯坦武装组织哈马斯,开始12个小时的紧急人道主义停火。

停火协议生效后,数百名巴勒斯坦人涌向街头。有的赶回家中查看,有的到银行排队提取现金,储备日常用品。

17天来的冲突,已经使14万名巴勒斯坦人逃离家园,并造成双方超过900人丧生。当地民众渴望和平的到来。

加萨难民萨伊德:“我们期待长期的停火协议,我们不想日复一日地等待,现在我们的情况非常非常糟糕。”

正在中东的美国国务卿克里(John Kerry),周五呼吁双方配合开斋节,实现更长久的停火。

美国国务卿克里:“目前我们正在努力实现7天的和平,以7天的人道主义停火来庆祝开斋节,进而共同努力,达成长久停火。”

周六,还有来自美、英、德、意、土耳其、卡塔尔以及欧盟的外交官,聚集巴黎继续磋商,以寻求突破,实现以巴停火

新唐人记者王晨光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