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难冲击澎湖住房率 民宿业者吁共体时艰

【新唐人2014年07月27日讯】复兴航空坠机事件,将原本美丽的澎湖岛屿蒙上一层阴影,首当其冲的是岛上的民宿业者。正值暑期观光旺季,空难后住房率明显滑落,有的业者担心难过,不过也有业者表示,愿意提供空房给受难者家属,免费使用,呼吁大家共体时艰。

美丽的白沙湾和海岸线,澎湖岛屿一直是国人喜爱的旅游去处,但复兴航空难事件,住宿率直接跌落到三成,让民宿业者十分苦恼。

澎湖民宿业者黄秀惠:“民宿业大部分住的是散客,那散客的话,是可以取消的,所以我想对民宿业的冲击是很大。”

空难坠机冲击效应浮现,有媒体形容澎湖是魔鬼海域,担心使旅游业雪上加霜,民宿业者希望已经订房的民众先别急着退房不妨与业者商讨保留。

民宿业者黄秀惠:“呼吁就是说我们的,不管是我们的乡亲还是说要来澎湖旅游的这些游客呢,事实上我们要回归到一个理性的一个方向,那我们还是就是说希望您可以就是做一些保留, 就是说也许过一段时间,或者是说甚至,我尽量,是不是可不可以请我们的业者配合。”

部分民宿也表示愿意对需要协助的家属提供方便。

民宿业者黄秀惠:“如果刚好罹难家属要过来这边,处理这些事情的时候我们就把我们的空房,有空房的一些业者,就把空房提供出来,让这些罹难的家属能够来免费的住宿。”

空难意外,令所有澎湖人同感震惊难过,业者共体时艰,希望早日恢复澎湖观光旅游业的往日荣景。

新唐人亚太电视曾天庇、林恺馨台湾澎湖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