历史古都飘莲香—韩国扶余薯童莲花庆典

【新唐人2014年07月27日讯】社区广角镜(355)夏天是莲花盛开的季节,在韩国举行的扶余薯童莲花庆典人气颇高;穿透重重污泥,莲花亭立在池中的样子,让人看了还想看,现在我们去韩国扶余郡,欣赏万朵莲花齐放的美景。

一朵朵莲花在池塘里卓然开放,他们没有玫瑰的妖娆,也没有桃花的纷集,却让人们看不够,喜不尽。

7月17日,为期4天的第12届韩国扶余薯童莲花庆典在忠清南道扶余郡薯童公园举行。以百济武王的王宫附近修建的南宫池,是韩国最早的人工莲花池,万朵莲花齐放,微风吹来,阵阵清香沁人心脾。

以薯童(武王儿时的名字)和善花公主的爱情故事为背景的庆典,随处可以看到他们的雕像和故事介绍。

韩国扶余郡守李龙雨:“来到这里既有文化又有历史,还有生态,这些都与大自然交相辉映,因此这个庆典成了适合与孩子或恋人一起游玩的好场所。”

庆典上有许多以莲花为主题的体验活动,在胳膊上花朵美丽的莲花,用莲花的种子串一串独有的手链,更有趣的是用风干的莲蓬做的玩偶可爱的让人爱不释手。

在一眼望不到边莲花池中划船,和莲花有了最亲密的接触,当然划桨也是需要技巧的。

游客金佳映:“第一次划船,开始真的不容易划,撞这里,撞那里,现在上岸了,真的很有意思,很想再玩一次。”

这家是以莲花为主食材的餐厅,莲叶有清热解暑的功效,莲叶饭自然就成了夏日的美食,散发着清香的莲叶饭,用莲花包着吃的鸭肉,美味又营养。

游客郑成顺:“在莲叶饭中真的莲叶的清香。”

游客金钟万:“听说这里的莲花很有名就来了,莲叶饭第一次吃,平时在家里吃不到的口味很好吃,也很有气氛,夫妻两个人来真的很好。”

莲花亭亭玉立于池中,引的人们停不下手中的相机,留下美好的瞬间。

新唐人记者金燕韩国扶余郡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