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直击】7月26日完整版(2)

【新唐人2014年07月27日讯】【环球直击】7月26日完整版(2)

提要
以色列 哈玛斯周六停火12小时 中东暂时喘息
江西省委书记强卫离台 法轮功面送诉状
直击日本东京尖端科技展 上银台达电夺目
人间能得几回闻 天价提琴聚首纽约

死亡逾900 以巴暂停火12小时

在美国等西方国家和联合国的斡旋下,以色列军队和加萨哈马斯武装组织,同意周六实现12小时的停火协议。与此同时各方仍继续努力,争取以巴之间实现长期停火。

在联合国呼吁下,周六上午8点开始,以色列和巴勒斯坦武装组织哈马斯,开始12个小时的紧急人道主义停火。

停火协议生效后,数百名巴勒斯坦人涌向街头。有的赶回家中查看,有的到银行排队提取现金,储备日常用品。

17天来的冲突,已经使14万名巴勒斯坦人逃离家园,并造成双方超过900人丧生。当地民众渴望和平的到来。

加萨难民萨伊德:“我们期待长期的停火协议,我们不想日复一日地等待,现在我们的情况非常非常糟糕。”

正在中东的美国国务卿克里(John Kerry),周五呼吁双方配合开斋节,实现更长久的停火。

美国国务卿克里:“目前我们正在努力实现7天的和平,以7天的人道主义停火来庆祝开斋节,进而共同努力,达成长久停火。”

周六,还有来自美、英、德、意、土耳其、卡塔尔以及欧盟的外交官,聚集巴黎继续磋商,以寻求突破,实现以巴停火。

新唐人记者王晨光综合报导

台复兴空难 外籍专家勘查失事现场

台湾复兴航空空难发生第四天,事故调查工作持续进行,国外调查团体周六下午抵达澎湖,与飞安会人员会合勘查失事现场,目前所有飞机残骸都已经移置澎湖马公基地,两具黑匣子都已下载完成。飞安会研判,最快下周三应该就能公布空难事故的初步调查进度。

复兴航空澎湖空难第四天,飞安会下午陪同七位法国籍及一位加拿大籍调查员勘验失事现场,确认撞击点。飞机是不是先撞上防风林,又试图拉高失败而失事,飞安会还要调查!

飞航安全调查委员会执行长王兴中:“我们现在所在的这个点,跟防风林那个点,都是,我们都可以发现说有飞机的残骸,所以都是飞机的撞击位置。那至于说飞机撞击的顺序,当时它发生的状况,我们会按照,我们这边所搜证的结果,加上我们回到台北,我们FDR黑盒子解读出来一些结果,我们加上比对之后,我们大概就会比较明了这个状况。”

现场比较大块的飞机残骸,目前都已运到马公(空军基地)棚场,但仍然有散落比较小块的飞机残骸。这一次外籍的调查团队,包括了4位飞机制造厂商的调查员,将有助于判读更细部的情况。

飞航安全调查委员会执行长王兴中:“虽然他们看到了很小块的这些结构,但事实上他们也可以从这么小块的结构知道这是他们飞机的哪一部分,所以如果我们可以知道说,在某一个地方有哪一个部分的飞机的残骸的话,也许对未来我们重建整个现场的过程会有帮助。就是说飞机可能哪一个部分先撞到哪一个地方先解体。”

目前调查由飞安会主导,而外籍调查员会何时飞回台湾,则要看现场搜证的结果。黑盒子解读最快大约三天,预计下周就会有答案。

新唐人亚太电视曾天庇、吕建树台湾澎湖报导

经济制裁俄罗斯 欧盟达成初步协定

由于俄罗斯支持的乌克兰东部叛军在上周击落马航客机并导致298人丧生,欧美向俄罗斯的进一步制裁也呼之欲出。星期五,欧盟各国达成初步协定,将会向俄罗斯实施强硬经济制裁。

经过周四和周五将近两天的磋商,欧盟各国已经请欧盟执行委员会起草对俄罗斯实施经济制裁的法律文件,预计最快在下周,制裁协议就会出台。

制裁措施将主要包括:关闭俄罗斯国有银行在欧盟的资本市场、对俄罗斯实施武器禁运、限制对俄罗斯提供能源及军民两用技术等。但这些制裁并不会影响到俄罗斯当前对欧洲石油、天然气及其他原材料供应。

BGCPARTNERS市场评论员麦克•英格拉姆:“本周稍早,俄罗斯不得不取消原定的债券拍卖,因为尽管他们认为价格已经很合理了,但根本找不到任何投资人,所以市场机制本身就在对市场和俄罗斯经济施加实实在在的压力。”

市场分析人士认为,尽管国际货币基金组织预计今年俄罗斯的经济成长率为0.2%,但最后的结果很可能是俄罗斯将陷入经济衰退。

新唐人记者乔安综合报导

马航被击落 俄独立报纸头版道歉

周五,又有一批马航MH17坠机事件遇难者遗体被运回荷兰。目前虽然多方证据显示俄罗斯,以及它所支持的亲俄分离分子涉入发射导弹击落客机,但是俄罗斯当局及分离武装始终矢口否认对事件负责。不过,俄国当地一家独立媒体,以其特有的方式表达了自己的态度。

俄罗斯报纸Novaya Gazeta在周五利用整个头版,向荷兰致歉。在马航MH17坠机事件中,有193名荷兰人遇难。

报纸在标题上用荷兰语写着“原谅我,荷兰”,并配上了俄文翻译。而其选用的图片,拍摄于周三第一批遇难者遗体运回荷兰之时。

该报纸是由前苏联领导人戈尔巴乔夫所创立,以独立和批评蒲亭政权著称。

人权恶棍强卫离台 法轮功面送诉状

因迫害法轮功被控告残害人群罪的江西省委书记强卫下午离开台湾,离台前,强卫在餐厅遇见法轮功学员当面送上诉状,强卫非但不敢面对,甚至屡屡派人恶意阻挡媒体镜头。

桃园法轮功学员:“法轮大法好,强卫,你被告了。”

江西省委书记强卫被控“残害人群罪”,在台湾最后一餐,法轮功学员在餐厅当面送上诉状,正告强卫,人权恶棍犯行已遭到追究。

送诉状法轮功学员 吴小姐:“告诉他说强卫,你已经被告了,那我们今天只是把这个诉状,递给他,那我在递给他当中,他不敢收。”

桃园法轮功学员:“强卫,你被告了,停止迫害法轮功。”

遭法轮功学员当面成功送上诉状后,强卫一行神经紧绷,屡次阻挡媒体镜头。先是在餐厅阻挡媒体拍摄强卫离去神情,连在桃机外面捕捉下车画面,也遭恶意围堵,将新唐人记者逼至角落,限制行动。

新唐人摄影:“不要这样挡我啦,拍一个画面啊,你们这样挡我干嘛?”

新唐人摄影 VS. 恶意阻拍男:“你们为什么要这么做?你刚刚有拍到就好啦。我哪有拍到?我什么也没拍到。”

桃园法轮功学员:“恶贯满盈,停止迫害法轮功。”

在“恶贯满盈”声中仓皇离去,强卫此番台湾行,始终不敢面对一纸“残害人群”罪名,全台法轮功学员想尽办法,向世人周知强卫的人权恶棍犯行。

高雄法轮功学员:“他到台湾以后到处招摇撞市,我要站出来,伸张正义,让更多的人能够了解他的恶行,让全世界都不欢迎他。”

高雄法轮功学员:“强卫,恶贯满盈,停止迫害法轮功”

从南到北风雨无阻的谴责声浪,法轮功学员用行动明确告知,台湾不欢迎人权恶棍,否则也得让强卫迫害法轮功的罪恶,无所遁形。

新唐人亚太电视台湾高雄桃园报导

郝秋燕:高智晟曾为我辩护 盼其早归

著名维权律师高智晟,因敢于为法轮功学员辩护、敢于向中共直言上书,因此被中共关押多年。8月7号,是原定高智晟出狱的日子。高智晟接手的第一例法轮功维权案件的当事人、现居美国的郝秋燕女士,盼望他能早日与家人团聚。

作为高智晟接手的第一例法轮功维权案件的当事人,现居美国的郝秋燕女士,特意制作了一张合成的全家福送给高智晟的妻子耿和。

郝秋燕女士:“他的照片都是很零散的,单独的,所以我就用Photo,做了一个全家的一个照片。”

回忆当年高智晟接手的第一例法轮功维权案件的情景,郝秋燕女士说:“2004年整个社会环境还是挺严峻的,他当时就说了,我不仅仅是为了你一个家庭在打官司,我要为所有的法轮功学员打官司。”

为营救坚持信仰被非法判刑劳教三年的先生,郝秋燕聘请高智晟律师为她主持正义。但当局不给立案,高智晟律师只好以公开信方式,反映中国司法系统严重违法,呼吁改变践踏法轮功学员人权的行为。

郝秋燕女士:“他的这种正气,跟中共这种专政是相违背的,所以说他的这种正气一旦爆发出来,肯定要遭到中共的迫害的。我觉得他的家人都是很坚强的那种,经历这么多的磨难,也都是一般人想像不到的。”

对高智晟律师是否能够如期获得自由,郝秋燕女士表示担忧。

郝秋燕女士:“在国内的那种情况下,什么事情都可能会发生,而且他们也是不走法律这条途径的,但是我是希望高律师能够早日获得自由。”

新唐人记者韩宁、林骁然旧金山采访报导

美国会通过法案 用户有权解锁手机

美国国会周五通过法案,允许用户在不违反销售合约的情况下,能够把手机解锁,并能自由更换电信运营商。

2012年美国版权局(U.S. Copyright Office)规定,没有经过电信运营商的同意,用户不得解除手机限制。国会周五通过的这项法案,扭转了这一规定。

总统欧巴马将签署这项法案。他也在声明中表示:“国会通过的这项法案是让美国人民有更多的弹性和选择,法案通过后,消费者就能寻找适合自己需求与预算的厂商。”

在美国,大多数手机折扣由无线通讯运营商补助,厂商会锁住手机的出厂设定,导致用户不能使用其他电信运营商的服务。

新唐人记者黄婕综合报导

香港暂停进口福喜熟肉 麦当劳道歉

中国毒食品事件越演越烈。香港政府已经暂停所有大陆福喜食品输港。食环署星期五披露,去年至今,香港麦当劳最少进口了合共380吨上海福喜熟肉,全部流出市面,香港麦当劳早前则发表声明,就错误发放讯息表示道歉。

上海福喜上星期被揭发使用过期劣质肉后,香港食环署星期四、星期五一连两天披露,麦当劳总共进口了380吨福喜食品,全部流出市面。

连日来一直拒绝承认曾使用上海福喜食材的香港麦当劳,星期四晚上发表声明,承认曾从上海福喜进口吉列猪块及脆辣鸡腿等产品,并就错误发放讯息表示道歉。

事件震惊香港,民众再次担忧中国毒食品输港。现居德国的中国作家周勍在著作《民以何食为天》一书中,警告中共政府:“如果不注意食品安全问题,未来导致崩溃的原因非常可能是因为食品污染问题而引起的社会动乱。”

针对这次福喜事件,他表示毒食品问题的根源在于中共体制。不过他就质疑中共针对麦当劳、肯德基等外国连锁餐厅调查,或涉外交风波。

中国作家周勍:中国食品安全问题往往和政治有关,譬如毒奶粉事件,中国记者你要查毒奶粉,可能会为你带来很多的麻烦,为什么是麦当劳、肯德基,他们真的是中国最坏的食品企业吗?没准儿背后还有一些美国和中国外交上的制约。

香港立法会计划在下星期一召开特别会议,讨论和跟进事件,希望食环署和麦当劳派代表出席。

新唐人记者梁珍在香港报导

福喜丑闻拖累 日麦当劳停用中国鸡肉

上海福喜爆出供应过期黑心肉品的事件后,再传香港、澳门、台湾与日本的多家连锁食品企业受到波及。

日本麦当劳于周五宣布,停止贩售八种使用中国鸡肉的产品,并停止从中国进口鸡肉,全部改向泰国采购。

日本全家便利商店也宣布,停售从上海福喜进口的两种鸡肉产品,并将严格管理从中国进口的食品。

《联合声明》在港实施情况 英议会启动调查

英国议会外交事务委员会近日宣布调查《中英联合声明》颁布三十年的实施情况,之前访英讲述香港政治情况的民主党创党主席李柱铭及陈方安生领头的香港2020皆表示欢迎。

李柱铭认为过去英国对香港的民主普选的态度很低调,过去二份报告都很平淡,甚至今次中共公布白皮书都没有立即回应,今次英国议会着手调查《中英联合声明》颁布三十年的实施情况是好事。

香港民主党创党主席李柱铭:“因为如果联合声明二个签署国,一个国家即是中国发表白皮书严重破坏中英联合声明,另一个签署国英国如果也不理的话,香港人的自由和法治如何保障?..证明英国国会对此事是肯定负责的。”

他希望今次调查后有一份忠实的报告,让英国国会议员知道香港发生什么。

香港民主党创党主席李柱铭:“尤其是现在梁振英当特首之后,根本很明显不是港人治港,中联办治港。白皮书反而说中国对香港有全面的管治权。”

由前政务司司长陈方安生领头的香港2020发表声明,欢迎英国进行调查,并希望英国议会能亲身了解香港的真正情况。

新唐人记者林秀宜在香港报导

直击东京尖端科技展 上银台达电夺目

这星期在东京举办的尖端科技展,25号落下帷幕。期间有将近500家来自日本海内外厂商参展。涵盖能源、零组件、自动科技等。多家台湾大厂也参展,请看我们来自东京的报导

东京国际展示场,几乎每天上演国际大展。这星期的尖端科技展,有来自日本国内外491家厂商,1037个摊位。从零组件,工具机,以及各种创新科技产品。当然也少不了最近的热门产业,机器人。

JTEKT研究开发本部佐藤文彦:“为了控制马达,(把机器人)植入软体。要用多少力量,马达要转多少圈,要投入多少努力,软体就应用在这个地方。”

除了工业用途,随着日本医疗照护需求增加,服务型机器人的市场,也正加速发展。

诺大的展区中,可以看到不少台湾企业身影。零组件大厂上银,耕耘日本市场多年,创新快速的研发,如今受到日本业界高度关注。尤其是这个精密滚珠螺杆,应用从制造业到医疗,相当广泛。还有这些致动器,现在也被应用在新干线的座椅调节。

上银科技日本分公司副社长邓鸿群:“日本人从事各种设计,那种所谓非常的‘丁咛’,非常仔细的设计,这是我们应该要学习的。我们的优势就是设计的速度非常快,我们导入新产品的速度也常快。那在日本这段的话,他们都是比较长期计划,而且推出的商品会比较慢一点。”

专攻能源事业的台达电,则看准日本成熟的太阳能市场,推出适合沿海家庭,符合日本气候的太阳能发电逆转器。

台达电大阪营业所所长宫崎伟生:“可以用在沿海地区,这个就是一个很大的优势。因为日本其实已经做太阳能做二三十年,别的地区没有出的问题,在日本都可以经验到。”

而台湾的科技精品,也吸引不少日本业者驻足。如这个重量仅有490克的超轻薄投影机,却可投影出100吋的清晰影像。还有小如螺丝钉的简报器,只要塞到手机的耳机孔,配合程式,就可以发射红外线。

由外贸协会、电电公会领军前进日本,台湾的快速创新能力,乘上日本的稳定高品质,台日在产业链上,创造双赢。

新唐人记者刘诗咏、林妤日本东京报导

亚马逊亏损超预期 股票大跌

全球最大互联网零售商亚马逊(Amazon)第二季度财报远逊预期,亏损扩大至1.26亿美元,周五股价狂跌超过10%。

亚马逊公布第二季度财报,虽然营收上升23%,但新投资的庞大支出,使净亏损意外扩大到1.26亿美元,预计未来还可能出现更大亏损。

亚马逊将大量盈利投资到各种新开发产品和服务中,比如云计算、电子媒体、硬体等等,另外也在中国、印度、意大利等国进行投资。

然而投资人对这种无休止的投资扩张失去耐心,也对亚马逊的长期盈利能力产生怀疑。

金融评论分析网站Breakingviews专栏作家赛然(Rob Cyran)表示,“股东也许开始担心亚马逊迷失在无休止的野心中了。”

尽管如此,亚马逊公司的创始人贝佐斯,似乎并没有改变战略的迹象。

新唐人记者王晨光综合报导

黑寡妇斯嘉丽领衔《超体》展人脑无限潜能

吕克•贝松最新自编自导科幻动作片《超体》(Lucy)今天在北美上映,新片特别到台北拍摄,黑寡妇斯嘉丽领衔主演,她还是一如往常大展好功夫,并让大家惊呼大脑的无限潜能。

故事叙述住在台湾的一名女子露西,被迫为黑帮老大工作,她的身体被当成运毒容器,无意间吸收了大量实验药物,致使脑部功能强化,进而拥有超乎常人的感知力,这样的突变为露西招来杀机,她藉由神经科学家与巴黎警察的帮助来躲避追杀。

好莱坞女星Scarlett Johansson:“我觉得电影是发生在这个年轻的女人身上的事情,她被置于一种情有可原的境地,种种残酷的事件,导致她能够更大限度的使用她的大脑。”

《超体》在台湾,巴黎两地拍摄,地标台北101也出现其中,吕克•贝松于2013年十月间来台北取景拍摄,本片集合了斯嘉丽•约翰逊和摩根•弗里曼等重量演员,这个构思吕克•贝松可花了十年时间。

《超体》导演Luc Besson:“我十年才写了一个草案。但我想让它制成。我遇到了一些科学家。他们告诉我的东西让我惊讶不已。”

摩根.弗里曼饰演神经科学家诺曼教授电影,展现了大脑的无限可能,也带给大家不同的思维。

奥斯卡影帝Morgan Freeman:“我认为如果我们能发挥这么多的脑力将会是一件好事。从中我能想到的一件事是,我们可以从自然世界吸取不同方面的能力。换句话说,就是获得知识。”

吕克贝松希望带给大家一场奇幻之旅。

新唐人记者苏湘岚好莱坞报导

人间能得几回闻 天价提琴聚首纽约

意大利的小提琴制造大师安东尼奥.斯特拉迪瓦里,被认为是历史上最伟大的弦乐器制造师之一。那么,这位大师制作的天价小提琴,在演奏家手中,会发出怎样美妙的旋律呢?随记者去现场听一听。

安达鲁西亚浪漫曲的音符,从小提琴演奏家的指缝中流泻而出,浪漫且略带忧伤。而今晚的琴声又特别与众不同,因为有4把天价小提琴,在这里相聚。名曲配名琴,让在场的观众深深陶醉。

这四把小提琴来自意大利,拥有超过200年的历史,有些出自史上伟大的制琴大师安东尼奥.斯特拉迪瓦里之手。他一生制造了1000多把小提琴,只有600多把流传至今,每一把小提琴都价值百万甚至千万美元。

小提琴似红酒,年代越久音色越好。音乐家们说,演奏如此珍贵的乐器,是人一生中难得的经历。

小提琴演奏家Byung-Kook Kwak:“优美的钢琴演奏能触及心灵,但是很难让人落泪,因为钢琴属于打击类乐器,而小提琴的乐音包含所有人声的因素,所以小提琴具有人的灵魂。”

小提琴演奏家Christine Kwak:“有这样的乐器,有机会用这样的乐器演奏,这是无比珍贵的,是难得的体验。”

当晚的音乐会,是纽约夏季艺术的节目之一,由一家韩国现代画廊主办。随后,他们还将举办其他现代艺术展览。

新唐人记者李书彦纽约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