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以溜滑梯的饭店 业者打造文创观光

【新唐人2014年07月27日讯】社区广角镜(355)近年来台湾兴起文创风,现在饭店业者也跟着流行,台湾台中市一间强调文创设计的饭店业者,集结建筑人、艺术家、设计师的巧思与作品,开幕这一天,在饭店大厅里打造一座27公尺长的溜滑梯,让大人小孩都玩得很开心。

小朋友:“(快不快)快(那你呢)我觉得超剌激启动。”

小朋友玩得既兴奋又开心,连大人也来回忆一下童年的记忆,这里可不是公园或游乐场,而是一家饭店的大厅。

饭店业者总经理吴宗颖:“我们打造了一个很受小孩子欢迎的公共艺术品,我希望它是有实用性的,所以我们当时才会结合溜滑梯跟公共艺术的一个想法,把它做在一起。”

留英建筑设计师吴宗颖,因缘际会接手台中市曾经繁华一时的老饭店,透过“在地”和“文创”的风格,打造饭店,老店新开。

饭店业者总经理吴宗颖:“引进台湾更多的设计师进来,所以说当我们在打造的时候,用了很多台湾的在地素材和原料。”

住房客人王先生:“它公共环境整个很有设计的氛围,还有台湾文化的一些内涵在里面,整个设计非常用心,很有巧思。”

饭店里的溜滑梯、小竹球组合的泡泡沙发、还有鲁班椅,这些设计师雕塑的艺术品可溜可坐,摆在大厅亲民又实用。

设计师廖柏晴:“没有靠任何一点钉子啦,胶啦,一点都没有,足以承受重少500公斤以上的承受力。”

柜台复古的灯具、欧洲火车站的时钟、走道里的指示牌,房间内泡茶的杯组、咖啡机使用说明、告示牌,融入文创与巧思设计,业者想要营造旅客丰富放松的心灵,处处都令人惊喜。

新唐人亚太电视邱添喜台湾台中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