律师会见“袭警致死”案张小玉 迷团待揭

【新唐人2014年7月27日讯】(新唐人记者陈汉采访报导)2014年7月26日,刘金滨、刘书庆、刘浩、伍雷四位律师,会见被控刺杀截访员警的河南焦作访民张小玉夫妇。张小玉告诉律师“她没犯事。”她们夫妇在里面遭受到毒打虐待,张小玉眼睛疑已失明。

26日晚《新唐人》记者拨打张小玉儿子电话,接电话的是济南维权人士于兴荣,他说张小玉的家人已经休息。

于兴荣表示,26日下午3点钟他们陪同4位律师来到焦作看守所,等了一个多小时4.30分才允许律师会见张小玉夫妇。律师在里面,他们在外面,共计7人。4位张小玉的亲属和他们3位维权人士。会见有约2小时,6.30分律师们才出来。

于兴荣说,因为很晚没有班车,律师们匆匆忙忙的赶往郑州,在这匆忙的间隙中,律师们跟他们透露了3点:

1. 张小玉她们在里面遭受到毒打虐待。
2. 张小玉明确的告诉律师我没犯事。
3. 她们遍体鳞伤惨不忍睹,张小玉的眼睛睁不开,疑已失明。

于兴荣指出:“因此可以断定官方所说的所有的话是不可信的。在毒打下取得的口供在法律上来讲是不可信的。没犯事就是没犯法,你把她抓起来就是违法,我们要控诉他们。希望外界共同来关注。”

张小玉夫妇在北京上访,被焦作中站区许衡街道办事处的负责人以解决问题为名骗回焦作。回来后直接带到派出所,由于被骗她们夫妻二人在派出所里面发生争持。派出所和焦作公安分局在一个办公楼。

《新唐人》记者26日晚拨通焦作公安分局值班电话询问死者原因,接电话的值班小姐推脱不知。

据了解,死者叫王军干今年51岁,是焦作公安分局的干警,刚调到中站公安分局几个月。对“刺警”事件于兴荣提出几处疑问:

于兴荣称,多方面得到消息王军干可能是张小玉的丈夫许永臣用刀捅死。但是在捅之前一定会有激烈的冲突。

于兴荣:“那在派出所里面刀是从哪里来的?刀捅到下部,具体是屁股、腹部还是大腿就很难说啦。事发地点据说是在派出所里面,离附近医院大约有几百米。从距离和时间推断,应该能够得到有效的救治。但从官方报导中称,医治无效死亡。更令人不解的是17日发生的事22日就把死体火化啦?不符合条理,出乎意料,外界质疑当局在毁尸灭迹。”

于兴荣期待着当局尽快把真实的事件公布出来:“向张小玉这个事件一天不公布,一天就会有“谣言”。历届事件来看所谓的谣言离真相距离很近,官方报导出来的往往离真相相对遥远,这是中国特色。”

山东济南维权人士于兴荣最后表示,他第一时间到达焦作,是想见证焦作的司法,更主要是对张小玉女生的敬佩与回报。他现在随着案件的发展,越来越被当局高度关注,

据肖国珍律师在推特发帖,她“是位热心肠,乐意助人。经常帮助在京访民写材料,同时也非常勇敢,在纪念赵紫阳的活动中被殴打,断了几根肋骨。 张小玉上访很勇敢,也很坚韧。经常以公开信的方式给国际媒体投稿呼唤社会正义,而且都是实名投稿,实名在网路发表举报材料对贪官污吏进行揭露。”

据报导,17年前,张小玉家从焦作市中站区一家单位收购了一个煤矿,但后来却被这个单位强行收回,使张小玉家损失近7000吨煤。张小玉一家提起诉讼并赢得了官司,但至今无人赔偿张小玉的经济损失。万般无奈之下,张小玉走上了漫长而艰辛的上访之路。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