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市环保筏竞速 创意趣味十足

【新唐人2014年07月27日讯】社区广角镜(355)在高雄市莲池潭码头,7月19号举行了一场“自力环保造筏”大赛,有将近70个队的学生参赛,他们利用回收的资源材料,发挥巧思,制作出各式各样造型的船筏来参赛,不仅比速度,也要比创意

枪声一响,参赛学生坐在自制的船筏上,卖力向前划,这支名为潜艇堡号的队伍很特别,六个人划桨,有四个人下半身泡在水里划,名符其实的称号,让现场观众觉得趣味十足。

现场民众:“就是名字跟船是一模一样的,就是人有四个腰部以下都在水里,就是非常的有特色,我在为他们加油。”

这场自力环保造筏大赛,就是要鼓励年轻学子发挥创意,把废弃物再利用,像这艘海贼王船筏是利用环保水瓶和PVC板所打造的,也有用化学塑胶桶做船身,看起来很有浮力。

树德家商学生:“我们延续去年的气势,然后今年再出发,再来夺第一名。”

中山高中学生:“化学工厂不要的废弃桶子以及竹子,组成一个船。”

看看现场,有打造成大螃蟹造型,还有战舰造型,各种奇特造型的船筏,让现场趣味十足。学生们除了回收废弃物再利用,也要融合科学知识和团结精神,才能顺利打造船筏在水上航行,让学子在暑假期间体验宝贵的一课。

新唐人亚太电视叶大维、许美惠台湾高雄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