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宝来飨宴 在地风味飘香

【新唐人2014年07月27日讯】社区广角镜(355)带您去品尝山野料理,高雄六龟宝来特色餐饮示范点,举行成果发表会,推出半价优惠,限量22桌,10道特色餐点多选用在地特色食材,尝尽宝来山产风味。

凉拌山猪皮与凉笋过猫、明日叶鸡汤、梅子爱玉,一道道山产美味,都是由六家示范店选用在地食材,烹调出的宝来风味餐。

业者黄楹芝:“这道菜就是我们这边的石板烤山猪肉,最主要就是用我们纯正的山猪肉,用石板烤的。”

业者黄楹芝:“我们是用生的不是晒干的,明日叶草熬出来的汤,加上一些的鸡肉一起煮下去不但养生,真的是发挥到我们这边的食材。”

业者吴玉英:“爱玉都是用野生的,它吃起来会比较Q,梅子我们自己做的,我们自己有种梅子,桑葚自己种自己煮冰糖,希望做给客人吃的都是健康的,没有加那些防腐剂,特色就是健康。”

屏东民众詹琼春:“梅汁排骨的酱汁酸甜适中,排骨又有软骨,整个都可以吃掉。”

八八风灾后,宝来的观光人潮锐减,高雄市政府投入整建,推动商家观光经营环境,希望再度吸引观光人潮。

高雄市市长陈菊:“我们六家示范的店家,来做一个完整的辅导的规划,除了烹调还有用餐的环境的改善,也希望店家能够多多使用,我们在地特色的食材,呈现我们宝来餐饮,有在地特有的风味,这个部分才能够吸引更多的观光客,到我们宝来来。”

宝来美丽的山景加上自然健康的风味餐,再度跟游客招手,山区的居民,欢迎游客前往观光和品尝美食。

新唐人亚太电视叶哲维、叶子棻台湾高雄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