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邦拨款新视野计划助温老年社区

谁都有老的一天,人一老,就开始有孤独感,记忆力也开始下降,生活质量大打折扣。今天(周五)联邦长者事务部长黄陈小平在温哥华宣布了联邦对一个日本社区中心的五万两千加元拨款,用来资助他们的老年人帮扶计划。一起来看一看。

对于邻组日本社区中心来说,今天是个特别的日子。
联邦长者事务部长黄陈小平邻组日本社区灯塔计划将收到新视野老年人计划的拨款五万两千加元来帮扶日裔高危老年人群恭喜大家

邻组日本社区的灯塔计划旨在帮助居住在温哥华的日本老年人们,尤其是已患痴呆或高危患病的老年人群。
邻组日本义工协会事务长David Iwaasa 老年痴呆这种病会影响思维和记忆​​力但是很多患病的老年人身体还是很健康的我们的帮扶项目可以减缓老年人痴呆症状的加重甚至是帮他们免于患上痴呆症

KIKKO TASAKA开始做义工的时候还不算老年人,她现在也成了其中的一员,她说这个老年人们互助的计划是她参加过的最好的项目。
邻组日本社区义工协会义工Kikko Tasaka 老年人之间的探访会更有共同点更适合我觉得非常幸运可以从他们那里受益良多我们相互学到很多

这个灯塔计划不仅会有社区义工到老年人家探访,邻组义工协会还会在每个周中提供各种锻炼,卡拉OK以及电脑娱乐等服务项目,帮助这些日本老年人们减轻孤独感,促进他们的精神健康。

联邦新视野老年人计划共拨款一百七十万加元用于全国共二十四个两年期的各族裔老年人帮扶计划。

新唐人记者吕妍茜温哥华报道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