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熊公园游荡 高贵林港被击毙

周四晚有一只黑熊在高贵林港公园到处找食物,还追逐过往的居民,动物保护组织试图捕捉黑熊,结果被黑熊袭击,工作人员开枪后黑熊逃逸,周五凌晨受伤的黑熊被发现并击毙。夏季常有熊出没在社区,民众最好学会如何应急,保护自己和家人。

周四傍晚有一只黑熊出现在高贵林港公园,这只熊到处找吃的,还追逐过往的居民。动物保护组织工作人员开始想把熊抓住再送走,结果遭遇熊的袭击而开枪自卫。
动物保护组织员工Todd Hunter“我必须应急反应,马上做出决定,来保护自己。”

黑熊受伤逃走,在周五凌​​晨被找到后击毙。动物保护组织说这只熊会袭击和伤害居民,不得不把它射杀,居民最好不要在户外乱扔食物,这样做容易吸引黑熊跑到居民区觅食,带来安全问题。人与动物和平共处的平衡现在已经被打破,这也是环保关心的问题。
卑诗大学生态协调人Wayne Goodey:“动物生活的自然环境缩减,而每种动物需要更大的活动领域,同时人类的居住区域又不断扩张。”

高贵林和其他接近山区的地方夏季有熊、郊狼等野生动物出没,居民最好学上几招,和熊不期而遇时懂得保护自己。装备上这种防熊霰弹、防熊喷雾最好,也可以摇铃铛和吹哨子把熊赶走,为了安全有备才能无患吗。

新唐人记者苏皓温哥华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