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美速食店员工大示威 争取时薪15美元

【新唐人2014年7月27日讯】美国各地超过1300名速食店员工,26日聚集在伊利诺州芝加哥市郊的会议中心,争取每小时15美元的薪酬,工会会员也考虑采取非暴力公民不服从行动,把他们的抗争比拟作民权运动

美联社报导,群众身穿印有“争取15美元”及“我们值更多”的T恤热烈欢呼,并说只要合心协力,成功就是他们的。这项争取提高薪酬的活动不到两年就扩及数十座城市。

恩里格斯说,“我们需要…得到(餐厅老板)的注意…我们将持续争取。”她说,在麦当劳(McDonald’s)工作,每小时只领8.25美元,赚的钱只能勉强付房租,不够她上大学费用。

提供财务支援统筹活动的国际公务员工会(Service Employees International Union)代表菲尔斯(Kendall Fells)表示,接下来将由每个城市的员工决定采取何种行动、及什么时候行动。

(责任编辑:许宁)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