悉尼公寓海外买家飙涨 9成来自大陆

【新唐人2014年7月27日讯】 龙头房地产服务公司世邦魏理仕公司(CBRE)表示, 在过去的六个月中,向需要外国投资审查委员会(FIRB)批准的买家出售的公寓房数量大幅飙升。

悉尼晨锋报房地产报导,世邦魏理仕的总经理米尔顿(David Milton)日前在向客户更新市场信息时表示,寻求外国投资审查委员会批准购房的人数已从原来的8%跳升到了18%。

“不过,有趣的是只有5%的人提供了离岸地址,这表明大部分的是有家人在这边,有澳洲住址,”他说。

米尔顿还透露,海外买家有昂贵的品味和雄厚的财力。他说:“海外买家通常购买较昂贵的公寓房。他们愿意为高质量、好风景、好位置、还有完整财产支付溢价。”

海外的买家中,世邦魏理仕的悉尼客户有90%来自中国大陆。

世邦魏理仕的统计数据与澳洲官方的统计数字相符。该公司的数据显示,在截至3月份的九个月中,共有5245件房产批文批给了外国买家,价值96.1亿澳元。 这些数字表明,在上个财政年度中,需要外国投资审查委员会批文的数量比2012-13财政年度中的3475件、总值约55.7亿澳元的批文数额增加近一倍。

今年上半年,最昂贵的一套公寓房售价为530万澳元。

但米尔顿还透露,他们出售的一套现已交换合同的公寓房,售价570万澳元。该公寓是悉尼最高的住宅楼“绿地中心”( Greenland Centre)的一套顶层豪华公寓房。

该买家有半年的时间在中国,但他并不需要外国投资审查委员会的批准,因为他有澳洲居留权。

由总部位于上海的绿地集团(Greenland Group )开发的绿地中心位于巴瑟斯特街(Bathurst Street),在最高的81层和82层共有6套顶层豪华公寓房。分别为三卧室和四卧室公寓房。

本报房地产网近日透露,有另一位买家正准备花2500万澳元购买其中3套顶层公寓房。

米尔顿表示,最近达林广场(Darling Square)的期房销售也十分热络。“我们在一天内的销售总值就达4.5亿澳元,创下记录了,”他说。

在过去的六个月里,世邦魏理仕出售的公寓房总值也不断飙升,公寓房中位价从73万澳元上升到78万澳元。

与去年同期的1400套相比,今年到目前为止,世邦魏理仕已售出了1617套公寓房。每周询问公寓房的人数从1500人上升到了1800多人。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