甲午海战 你可能不知道的7个事实

【新唐人2014年7月28日讯】(新唐人记者钟离述综合报导)2014年7月25日是1894年爆发的中日甲午战争120周年之日。中共军方高调进行纪念,并加强海上军事演习,被外界指出是造势,是为了鼓舞中共党军士气。据报导,辽宁省民企集资3700万元以1:1比例复制当年出战的“致远舰”。预计工程九月完工。

1894年甲午战争爆发,“致远舰”与日军战斗5小时被日舰击沉,同舰246人殉职。

中共党媒曾发表的《以史为鉴 警钟长鸣》文章,文章指出,120年前的甲午战争,在中国近代史记忆中重重写下了一个“败”字,失败的其中一个原因是官员贪腐堕落所致。

在中共党媒的反思文章中,有评论认为,中共在甲午战争中的惨败不是兵力差距的原因,也不是装备差距的原因,甚至不是战术技术的原因,归根结底,是精神的差异、意识差异、对先进文明的学习态度的差异。

另外有评论说,对比中共治下的现在军中腐败情况,网友对中日再次发生海战的胜利可能并不乐观。

网友热议

双子座人的小屋:甲午战争过去120年了,看今天日本的国民精神,信仰以及整个国家状态,再看我们中国。中日再有甲午战结果会怎样?

舒芙蕾-我不是:再战照样输日本。

无名Monster:军心涣散,再多出几个定远镇远又能怎样!

网友花猫袭人忧虑道:腐败必定挨打!中国历史上的任何一次战败都源于此!

宏逹铭:最主要原因:国不知有民,民岂知忧国。

某一腌:腐败必然带来臃肿无能低下的政府,而清政府败就败在效率低下,各部门拖沓的办事风气,必然失败!

KAKI–GEN:现在比过去好不了多少!!!

甲午战争的七个事实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