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禁闻】7月27日完整版

【新唐人2014年07月28日讯】【中国禁闻】7月27日完整版

提要
香港《主场新闻》创办人“被恐惧”停办网站
韩正向习近平表忠心 高层倒江达共识?
荷兰庄严迎空难者遗体 震撼大陆民众

中国大面积航班取消 猜测纷呈

中国大陆航班近期被大面积取消和延误。7月26号,中共民航交通管理局早、晚两次发布橙色预警称:26号华东地区(包括上海)空域繁忙,部分区域航路通行能力下降超过六成,北京的首都机场当天有50多个航班被取消。27号晚上,中共当局虽然宣布大面积预警取消,部分机场恢复起降,但是28号上海、杭州机场又有新的黄色预警,班机起降仍受影响。

大面积的航班取消和延误,不仅让受到影响的大陆民众怨声载道,也引起世界范围的关注,各种猜测不断。

有媒体分析,空域繁忙是由中共军队的空中演习、而实行空中管制引起的。也有报导说,中共高层权斗激烈,空中管制可能与高层讨论重大问题的“北戴河会议”有关。大陆网上则盛传,是中共当局在追捕一位化妆逃跑的军队高层军官。中国大面积航班被取消的真相,至今仍然是谜。

马路盖土种黄豆 涉北京自杀案

江苏省泗洪县今年新修的20多条马路,突然在6月初的一天夜晚,被盖上黄土并种上了黄豆。大陆媒体普遍报导说,这是当地政府为了应付中共国土资源部对耕地问题的检查暗访。

美国《大纪元》新闻网7月27号报导,据当地民众披露,这些被盖土的马路都处于县城的中心地带,周边是新盖的高档住宅小区,土地是从农民手里征收的,有很多涉及强拆或强征,很多人被强拆后成为访民。7月16号在《北京青年报》社门前自杀的7人,就是其中的访民。

网友发起自救活动 《主场》文章再现

香港支持“泛民主派”阵营的新闻网站《主场新闻》,26号宣布,因为受到中共的政治压力和财政困扰倒闭。27号凌晨,一些香港网友发起“自救”活动,在“脸书”和博客网《Wordpress》上,开设“主场新闻博客群”专页和“自己文章自己救,主场文章再现”网页,透过网页缓存,搜集《主场新闻》旧文章重新发表,仅一天时间,就有几万人关注。

编辑/周玉林

港《主场新闻》创办人“被恐惧”

宣扬民主自由的香港《主场新闻》网站,在满两岁前夕,被创办人以“我恐惧”、“我误判”、“我愧疚”等理由宣布停办。创办者指出,香港让人感到政治压力和恐惧,不仅核心价值被扭曲,市场也被扭曲了。请看以下报导。

《主场新闻》是由蔡东豪、梁文道、刘细良和宋汉生,在2012年7月28号创办,支持香港争取民主自由运动。在政治立场上,明确支持“民主派”,支持“占领中环行动”。

创办人之一的蔡东豪26号在停办网站的声明中说,“今天的香港已经变了,做一个正常公民、做一个正常媒体、为社会做一点正当的事、实在不容易甚至感到恐惧。不是陌生而是恐惧”。

蔡东豪还说,“由于当前政治斗争气氛令人极度不安,多位民主派人士被跟踪、被抹黑、被翻旧账、一股白色恐怖氛围在社会弥漫,我亦感觉到这种压力”。他还表示,每次往返内地,过境时都会提心吊胆。他的家人也感到这种压力,终日替他担心。

此外,蔡东豪还解释,《主场新闻》平均每天流览人次有30万人,表现不错。但从创办至今,收入从来没有达到平衡。他说,“我的恐惧及误判,源于我曾一度相信香港还是一个正常的地方,一心以为可做一个关心香港的公民、一个相信市场的商人,很明显我错了。”

最后,他宣布﹕《主场新闻》即日起正式结束。

蔡东豪,是一个成功的管理者、商人以及电视节目主持人,他还是知名作家,曾以蔡东豪、原复生、余就风、孔少林的名字写过多本书,还曾是《信报》、《壹周刊》《苹果日报》的专栏作家。

旅美媒体人温云超(北风):“今天突然说关了,然后所有的旧文章不能访问。这个其实是很罕见和不同寻常的做法。那我估计蔡东豪先生是不是已经受到非常严重的和即时的威胁。”

旅美媒体人温云超(北风)在网路社交平台“推特”(Twitter)上写道:《主场新闻》即时关闭,显然是恐惧多于运营问题,且这个恐惧应该还不是来自于环境的恐惧气氛,而是某种直接的威胁。如果只是运营的问题,至少会先寻求合作或是出售,等待其它解决办法。

温云超:“从去年以来,包括《阳光事物周刊》的出品人陈平先生,还有包括像香港《明报》的前总编辑刘进图先生,都曾经受到袭击,直接的人身的攻击。”

实际上,不少香港媒体人近年来受到了不同程度的攻击。

去年6月《阳光时务》创办人陈平,在街头被两名持木棍男子袭击,打伤头部﹔《苹果日报》创办人黎智英报社办公室遭到纵火﹔发行商《勤力德》老板遭砍伤,两名职员被扣押在深圳看守所﹔《am730》报纸老板施永青驾车被拦截,车窗玻璃被打破。还有今年2月,香港《明报》前总编刘进图街头被人砍中三刀。

蔡东豪受到什么样的恐吓不得而知,但《主场新闻》坚持追求香港真正的自由和司法独立,为当前的政治所不容。而且,网站另一个创始人刘细良是“民主党”核心成员,还是智囊。

原《香港联合报》专栏作家张成觉:“目前整个政治的环境就是比较恶劣,特别是北京中南海方面,对这个网路的管制是越来越严峻。”

原《香港联合报》专栏作家张成觉指出,虽然目前香港的言论平台在收缩,但香港市民已经把愤慨的矛头指向了北京的集权统治者,指向了他们专政的蛮横势力。

今年7月1号,香港超过50万人上街游行,以“全民自首”对抗白色恐怖。

张成觉表示,从世界潮流来看,民主、自由的普世价值,是不可能改变的趋势。

采访/易如 编辑/宋风 后制/舒灿

北海千人捣政府楼 灾民揭官员看黄片

距离超强台风“威马逊”侵袭已经一个多星期,但在遭受重创的广西北海市涠洲岛,灾民仍然无法得到必需的救灾物资。26号上午,上千灾民为抗议当局救灾不作为,愤而冲入管委会抗议,赫然发现工作人员在看淫秽录像。当局火速调集数百名武警持枪上岛,随时准备镇压民众的抗议。请看以下报导。

6月以来,大陆南方天气恶劣,降雨频繁,长江中下游及西南地区发生严重洪涝灾害。7月19号凌晨,今年第9号超强台风“威马逊”横扫广西北海,北海市区及周边区县受到重创。

北海市涠洲岛位于北部湾海域,是中国最大、地质年龄最轻的火山岛,也是中国最美的海岛之一,现为国家4级旅游景点,总人口约1.6万。“威马逊”台风肆虐过后,涠洲岛上一片狼藉,建筑物、船只被损毁,香蕉林全部被刮倒在地,水电供应系统瘫痪。

广西北海市涠洲岛镇红旗街居民:“香蕉林全都没有了,全都吹断了。简直就一个惨字。很多棚子之类的都被吹倒了。”

《中国茉莉花革命》网站报导,台风肆虐后第7天,当地电力依然没有恢复,自来水供应不上,手机信号时有时无。岛上8000多间房屋受损,但除了“红十字协会”提供的每户几瓶矿泉水,及部分灾民每户收到100块瓦片和一包水泥外,一直没有其他必需的救灾物资发放。

广西北海市涠洲岛百代寮上坑村“农家乐”林老板:“大半个岛没有水没有电,可能差不多都没有,个别地方可能有。我们天天都是去鱼塘洗澡,去井里挑水喝。”

在岛上大量建筑物急需修复的情况下,涠洲岛景区管委会却发文禁止水泥、木材、瓦片等建材通过船运上岛,声称必须经过申请和批准!这让当地灾民极度不满,7月26号上午,上千灾民为抗议政府救灾不力,愤而冲入涠洲岛景区管委会打砸。

广西北海市涠洲岛梓桐木村村民:“就是没有管委会的批准,禁止空调等一切材料上岛。要他们同意、经过他们层层审核,(材料)才可以上来,修补房屋。所以才造成打砸事件。”

图片显示,现场一片混乱,办公室、厨房等被打砸,门窗玻璃全被打烂,写有类似“中共北海涠洲岛管理委员会”字样的门牌被掀落在地。灾民冲进管委会时,工作人员仓促逃跑,来不及关电脑,灾民发现他们竟然在办公室看黄片。

愤怒的灾民继而到当地博物馆、旅游局等地抗议,并掀翻多辆汽车。

事发后,当局调集至少400名全幅武装的武警到达涠洲岛,部分人还手持冲锋枪,杀气腾腾。岛上村民表示,目前可能已经有参加抗议的民众被抓。

近期,大陆灾害频繁。当局在救灾过程中所显现的救灾不力和腐败风气也不断被曝光。

21号,官媒《新华社》曾发文披露,台风“威马逊”过境之后,海南、广东、广西三省区数十万灾民在高温炎热、水电中断的情况下等待应急救助。而灾区物资中,竟出现了“红十字会”调拨的几千条棉被和夹克衫。文中质疑:“三伏天”给气温超过30度的南方灾区送棉被,不知该发“囧”的是谁?

而在刚刚遭遇台风袭击的海南文昌市翁田镇,当地灾民领到的面包,虽然标明生产日期为7月1号,保质期为半年,但却已经严重霉变呈青绿色,令人作呕。

爆料人刚峰质问:保质期半年的面包不到20天就在真空包装中发霉,到底是谁在担任政府灾物采购?

据最新消息,在涠洲岛民众的抗议之下,涠洲岛管委会被迫决定撤销“禁止私运建材”的相关公告。

采访/朱智善 编辑/李谦 后制/陈建铭

韩正向习表忠心高层倒江达共识?

日前,中共上海市委书记韩正撰文,向中共领导人习近平表示效忠。外界认为,上海是原中共党魁江泽民的老巢,在前一阵江泽民的军中心腹徐才厚落马、中共各官媒和军队向习近平表态时,韩正还游移在江泽民和习近平之间,目前韩正的举动,可以看作是中共高层就如何处理江泽民,达成了共识。

7月25号,上海市委书记韩正以《静心读书》为题,在《解放日报》撰文。

文章开篇声称,今年5月,中共总书记习近平到上海考察时提出要求,“要增强学习的紧迫感和自觉性……多用一些时间静心读书……”

同时,韩正还发布第一张所谓的“解放书单”,其中第一本书,就是习近平在浙江任职期间撰写的《之江新语》。这本书收录了习近平担任浙江省委书记期间,在《浙江日报》上撰写的232篇专栏短论。

北京时政观察人士华颇:“习的权力日益巩固,韩正转头对习近平效忠很正常,另外表示如果习要是收拾上海帮,他会极力地配合。”

时政评论员夏小强:“带有浓厚江泽民派系色彩的官员现在这样力挺习近平,可能是说明江泽民的失势已经成为一个事实了,他们在高层已经都知道了这个信息嘛。”

在此之前,舆论一直认为,韩正游离于习近平和中共前党魁江泽民之间。今年5月14号,久未露面的中共江派大佬、前政治局常委曾庆红,参观了上海“韩天衡美术馆”,有韩正及江泽民的儿子江绵恒陪同。

6月30号,江泽民“军中的最爱”、前中共中央军委副主席徐才厚落马,同时,习近平的旧部应勇升任上海市委副书记。

美国“大纪元新闻集团”旗下的《新纪元》周刊报导,徐才厚落马后,江泽民非常震惊,7月2号,江泽民坐着专列到北京,但没有见到习近平。

7月8号,上海市委决定,7月16号至17号,召开中共上海市十届六次全会,学习习近平5月23号、24号在上海考察时发表的讲话。

17号,韩正在会议结束时讲话,4次提到习近平﹔同时还提及向中共“老领导、老同志学习”。不过韩正讲到,上海正处在“改革发展”关键期,要用超前意识把准方向,千万不能出方向性失误。

7月14号,超过100趟往返于上海和北京的航班,因空中管制原因大量延误或取消,同时上海安保工作也随之升级。

华颇:“他(习)要对上海帮要是下手,而且是直接对江泽民的大本营——他的根基进行清洗,也是非常的凶险的,尤其是要把军警力量要整合好,所以军队得演习,演习当中,军队的纪律、调动、人员就受到有效的控制。”

江泽民的老巢——上海和江苏,在中央巡视组第二轮巡视的10个省区市之中。7月16号,中共中央纪委书记王歧山发出严厉警告,“哪里问题集中就巡视哪里,谁问题突出就巡视谁,巡视过后再杀个回马枪”。

而今年中央巡视组第一轮巡视中,上海“复旦大学”已被专项巡视。“复旦大学”被认为“摊子大、权属杂、监管难,极易诱发腐败”。据追查“迫害法轮功国际组织”披露,“复旦”附属医院之一的“中山医院”,涉嫌活摘法轮功学员器官,而外界认为这是江泽民最怕碰触的死穴。

徐才厚落马后,中共军界纷纷表态,声讨徐才厚等人的罪行,除此之外,中共太子党家族也陆续表态。已故中共元老叶剑英养女戴晴,对《美国之音》表示:对于徐才厚等巨贪在军中的胡作非为,主要责任者是江泽民。

采访编辑/刘惠 后制/李智远

荷兰庄严迎空难者遗体震撼陆民

马航MH17航班空难遇难者“头七”当天,首批荷兰籍遇难者遗体被运达荷兰,受到了荷兰政府高规格接待,荷兰国王、王后、首相等都出面接机,众多荷兰民众沿途默哀,荷兰各地教堂敲钟五分钟,所有政府大楼为遇难者降半旗。大陆民众感叹荷兰政府尊重生命的同时,纷纷对比中共当局对生命的漠视和践踏。

马航MH17航班,7月17号在乌克兰与俄罗斯边境上空,被导弹击落坠毁,机上298人全数罹难。在死难者的名单中,有193位荷兰籍人不幸遇难。

7月23号,两架载有40名马航MH17遇难者棺木的专机,降落在荷兰埃因霍温皇家空军基地。荷兰政府把这一天定为全国哀悼日,追悼事故中的荷兰罹难者,所有政府大楼降半旗致哀。

荷兰国王威廉‧亚历山大(Willem-Alexander)和马克西玛(Maxima)王后、荷兰总理吕特(Mark Rutte)和副总理阿斯舍尔(Lodewijk Asscher)等,亲自前往机场迎接遇难者遗体的抵达。

荷兰全国各地教堂钟声在飞机与地面触碰那一刻,开始敲响,休闲场所停放音乐,行驶在路面上的许多卡车绑着黑色丝带,在路旁停下。商店、咖啡馆等休闲场所的音乐停止播放。

当天,数千荷兰人穿上白色衣服,在首都阿姆斯特丹市中心举行默哀游行。

荷兰政府迎接遇难者遗体的庄严仪式在全球播放,他们对逝者的尊重引发众多中国网民的关注。

许多网民纷纷对比中共面对灾难时,对生命的漠视和践踏。网友表示,在中国一发生大事件,当局第一时间就是“维稳”、禁言、删帖、抓人,最擅长的是“抢尸体”。

也有网民把这一情景,与3年前同一天发生的“温州动车事故”的后期处理作比较。网友感叹:同样是7月23号,三年前我们就地掩埋了同胞,三年后看别的国家,如何给死者尊严。

大陆网路作家荆楚表示,荷兰它是一个民主国家,对每一个生命都是尊重的,不像专制国家,视人命如草芥。

大陆网路作家荆楚:“这个事件对比中国的反差太大了,在QQ群里很多人都在议论这个事情,看到荷兰对遇难者的尊重,其实比较一下,自己只能哀叹生在一个没有人权、没有对生命基本尊重的这么一个灾难的国度里。”

湖南网民徐琳质问:“事故哪个国家都会有,但是,人家发生列车事故会把车厢掩埋吗?人家发生了火灾会让领导先走吗?人家发生地震会拒绝外国救援吗?人家发生水灾会送霉食品、大热天送棉袄吗?人家发生事故会隐瞒伤亡人数、用铲车装尸体、逼企业捐款、封锁新闻吗?”

荆楚表示,像中国各地频发的矿难事故、塌方事故、水灾、火灾等天灾人祸,在死伤几十、数百人的情况下,当局第一时间仍然是封锁消息。

荆楚: “党国的媒体发生这样的灾难,就是尽可能的用网路特务们删帖,不让老百姓发出来,封锁消息,中共就是一种极端野蛮、恐怖,邪恶的专制制度,它只要统治权,只要老百姓的屈服,它是不可能尊重生命的。”

原《河北人民广播电台》编辑朱欣欣表示,中共漠视和践踏生命最突出的表现是:在强征强拆过程中,频频碾死老百姓,以及在各种事故中抢尸灭迹。

原河北人民广播电台编辑朱欣欣:“事实告诉大家,在一党专制之下,它是不可能有人的尊严、不可能有人权,只有废除这个一党专制,人们才能真正的挺起腰杆来成为这个国家的主人,才能真正的体会到人的尊严、人的生命的尊严。”

朱欣欣表示,一个国家只有让国民有尊严,这个政府才配有尊严,或者得到的只能是国际的鄙夷和蔑视,以及自己国民的唾骂。

采访编辑/李韵 后制/肖颜

【微视频】中共大忽悠 养老金改革不并轨

赵培:中共的“退休金双规制度”一直是百姓议论的焦点。什么叫“双轨”呢?就是两种待遇。第一等级是中共的人,不缴纳任何任何费用,退休之后“吃皇粮”。这里面的人又可以细分为机关和事业单位两类人,机关就是公务员,事业单位就是中共机关的下属单位。第二个等级就是咱们老百姓了,企业和咱们个人要交费,三险一金,五险一金呀。

拿到手里的钱也大有不同,根据调查,大部分的企业职工养老金在2000元左右﹔而绝大部分公务员的退休金不低于4000人民币。中国民间一直呼吁“养老制度”并轨,什么意思呢?大家都一样缴费,一样标准的养老金。

中共一直以养老改革忽悠中国人。人社部发言人李忠说话了,现在要将事业单位养老金与咱们老百姓并轨,但是事业单位就不补缴了。什么意思呢?事业单位不用不补交之前的养老金费用,就要跟我们一样从养老金这个池子里面拿养老金。你这明显是啃老呢。

中共的这个做法带来三重不平等:“第一个不平等是,事业单位没有缴纳养老金费用,还要从百姓的养老金里面领钱﹔第二个不平等是下岗职工需要自己缴纳养老金,而事业单位却不用﹔第三个不平等,有事业单位员工在前面顶着,公务员还是“吃皇粮”的特权养老。至于农民养老,养孩子是最可靠的。”

对于百姓的反对意见,人社部说了,跟大家说的明白是“改革”,不是“并轨”,也不是“拉平待遇”。这回大家听明白了,中共的特权永远都是特权,想要公平待遇,必须中共下台了。反腐、改革这些好听的名词不能养老,不能带来公平,只是中共党内利益分配的调正而已。

【微视频】广西北海涠洲岛民撤下中共牌子

赵培:上个星期,我们说了“红十字”在台风救灾当中“三伏天送被子”的丑剧。7月26日,广西北海涠洲岛上的民众不堪忍受中共的压榨,把岛上管理委员会的牌子给扯了下来。为什么呢?

台风“威马逊”把这个小岛上的房子给扒了。中共救灾,就给了村民6瓶水,一直没有救灾物资发放。同时,这个管理委员会却发文禁止水泥、木材、瓦片等建材通过船运上岛。他们是怕村民扩建自己家的房子。道理很好理解,整个岛被中共开辟为风景旅游区了,中共不拆迁你们就不错了,怎么可能允许村民随便建房子呢。

这一下可苦了村民,他们在破房子里求生不得,只能攻下了管理委员会,撤下中共的牌子踩在脚下。中共的工作人员是四散逃走,村民进去一看,差点气乐了,官员不救灾,竟然在看黄片。话说,你自己在家看黄片,这是私德,不能追究。不救灾躲在办公室看黄片,这才是真正的官德败坏。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