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暴雨惊魂 中国持续高温

【新唐人2014年07月28日讯】中国大陆安徽省省会合肥市,27号中午11点前后突降暴雨,导致半个城区陷入瘫痪。与此同时,中国大部分地区上周末仍持续受热浪侵袭,很多地区的最高气温超过40摄氏度。

在一小时内降下100毫米大雨后,合肥长江东大街与东一环路严重积水,十多辆汽车被淹,汽车仿佛陷在河流里,几十人一度被困在一辆公交车和一辆中巴内。

据悉,当地基础设施所能承受的最大降雨量只有50毫米。

大雨昨晚还袭击上海,浦东地区发生淹水,当地已持续近一周的高温稍微缓解。

西南部的四川省成都市,周一也突降暴雨,令街上的行人措手不及。

另一方面,中国西北部甘肃省敦煌市鸣沙山景区,地面温度昨天达到60摄氏度,不仅游客受不了,就连耐热的骆驼也感到不适。骆驼饲养员不得不每天为它们喷洒两次水。

四川省广安市的人们泡在曲江里避暑,周日下午,人数最多时,超过800人同时在江里游泳。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