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空难黑盒子完成解读 家属难熬

【新唐人亚太台2014年7月29日讯】继续关心澎湖复航的不幸空难,案发第六天,今天(28日)黑盒子已经完成资料判读,接下来还需要访谈搜救人员,确认资料正确性,另外,澎湖县府今天(28日)为罹难者举行诵经仪式,协助家属处理后事,而我们刚刚得到的消息是,行政院长江宜桦将在周二早上八点,抵达澎湖,参加罹难者的头七法会,并前往西溪村事故现场。

复航空难发生第六天,菊岛福园灵堂前,摆满不幸罹难乘客遗照。澎湖县府举办诵经会,不过,灵堂前冷冷清清,部分家属已经自行举办仪式。留在现场的家属,大多是澎湖当地居民。这位罹难家属,妹妹搭上死亡班机往生,到现在他还不敢告诉老母亲,女儿罹难的事实。

复航空难罹难者家属:“我妈妈一礼拜没看到人了,昨天还特别买鱼买什么的,要给女儿,在家等不到人,所以我最烦恼的就是我母亲。她在精神方面绝对会受不了,所以我想等要入殓之前,才让她知道,让她见女儿最后一面。”

另一位罹难者家属,723空难失去两名亲人。她无奈澎湖当地医疗照护不足,公公婆婆每三个月搭机飞本岛复诊,却不幸搭上死亡班机。

复航空难罹难者家属:“除了说医疗突显出来以外,交通是不方便,交通上是真的不方便,我们澎湖唯一的交通就是坐飞机,坐飞机如果飞安上又那么不安全的话,我们澎湖人的生命是这么不值钱,是不是。”

今天许多家属没有出席县府的诵经仪式,看到连日来多家媒体全天守候,家属说,希望部分媒体不要再对他们二次伤害,毕竟他们现在最需要的,是心理上的陪伴,让他们可以安静的送亲友最后一程。

新唐人亚太电视曾天庇、吕建树台湾澎湖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