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元中秋档期暖身 台中美食展刺激业绩

【新唐人亚太台2014年7月29日讯】为了抢攻中元节及中秋节的采购商机,台中市政府举办“休闲美食烘焙展”,今年参展厂商总家数达202家、展出规模超过250个摊位,业者预期,今年的烘焙展业绩可望成长2成以上。

好吃的绿豆糕、蛋黄酥、太阳饼、绿豆椪,还有卡哇伊的卡通造型蛋糕派,吸引民众抢先试吃。

“来欢迎试吃,配茶配咖啡都很好,绵密细致入口即化。”

食品业者庄小姐:“我们是用这个剥壳的绿豆下去做的绿豆糕,完全都不掺粉的,然后用这个橄榄油来替代猪油,清爽不油腻。”

食品业者:“这是我们的一个中秋月饼的蛋黄酥,红豆是我们台湾土生土长的红豆,特别经过熬煮所做的一个内馅,我们的蛋黄也是特别经过挑选的。”

“27 28 29 30 31…”

食品业者黄先生:“左搓右揉又恢复原形,不会压不会扁,这碰碰蛋糕台语的谐音压下去会碰回来。”

台中市府举办“第9届休闲美食展”,分为客家美食、台中十大伴手礼、咖啡之旅、风味美食、糕饼烘焙等主题,许多业者提供各种优惠,及现场试吃,拼买气。

食品业者 庄小姐:“可能快要接近过节了,快到中秋节,我们展场可能会有一些厂家,包括我们自己都有在做预购,所以的话买气都还不错。”

台中市经济发展局长 王诞生:“全国的糕饼,总共的烘培业,一年600亿的生意,台中市就占了150亿,我们希望今年能够中秋节,业绩能够最少有个二成、三成。”

马上就要迎接中元节、中秋档期,业者提前暖身,希望拼出好业绩。

新唐人亚太电视王珩、林莉台湾台中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