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最牛“环保街”200米街道竟放150个垃圾桶

【新唐人2014年7月29日讯】(新唐人记者洁琳综合报导)200米的道路旁,每条长椅两侧都被垃圾桶夹击,日前深圳宝安一家工厂门前的“环保街”,成功吸引了网友的眼球。

据悉,在这条短短200米的街道旁,被细心安置了150个垃圾筒,且都被贴身份置在长椅的两侧,工厂负责人解释称,为了宣导市民养成将垃圾扔进垃圾桶的习惯,该工厂为这条街道投入了200万元人民币改造路面,并安装了150个垃圾桶。

但附近市民却大多不买账,很多人认为此举着实浪费。附近工业区工人吕先生指出,这么短的道路摆上这么多垃圾桶,确实有些浪费,(且)垃圾桶与凳子相连,桶内垃圾散发臭味,坐在凳子上都可以闻到。

网友傻眼:享受垃圾?

消息一出瞎傻很多网友,不少网友质疑被垃圾环绕真的舒服吗?

网友@炔辛 表示没有必要:有必要嘛,坐凳子旁边一股臭味。

@沉浸请换一个昵称 说:感受走在垃圾中间。

@李晓威William 认为:犹如坐在垃圾里。

网友@乐中乐之2012 则质疑:坐在垃圾桶边上舒服吧!

也有像@阿勇在NANNING的网友们,为附近的清洁工发声:这是要忙死清洁工!

但是,这150个垃圾筒真的能养成附近民众垃圾扔进垃圾桶的习惯吗?网友们对此并不以为然。

@鄂鱼的泪 调侃:这下可以随手扔了。

@i_mengli 表示乱不乱扔垃圾与垃圾筒无关:不乱扔垃圾的人就算路旁没有垃圾桶也不会乱扔 而有些人就算垃圾桶跟着他走他也不会扔进去的。

网友@阴山墓碑 也持同样想法:就算整条街都是垃圾桶做的,帝国子民也会把垃圾扔到垃圾桶盖子上。

@冰琳叶儿 则讽刺称:为了倡导市民养成不要随地大小便的好习惯,在垃圾桶的对面铺满厕所好不好。

网友@聼海观謿最后举出反例与这“环保街”形成对比:相反的是,在普吉岛的普普通通的街道上,想找到一个垃圾桶都很难。而街面却乾乾净净,一个烟头都找不到地方丢……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