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民反恐?中共“特务治国”正走向“特务之国”

【新唐人2014年07月29日讯】中共北京市委宣传部掌控下的《新京报》,周一发表报导称,北京警方正在将10万普通民众,训练成“反恐信息员”,为当局提供各式情报。有大陆网友戏称,中共正在以“特务治国”的方式、打造一个“特务之国”。而民主人士则表示,中共所谓的“全民反恐”,到头来只会是一场闹剧。

大陆的维权人士发推特戏称,以前我们以为反恐,是图左;今天才发现,是图右。这并非笑谈。

北京《新京报》28号一篇题为《小人物的反恐之路》的报导称,北京已进入了“全民反恐模式”,北京民间,潜伏了10万名所谓“反恐信息员”,他们有的是送水工,还有保洁员、修鞋匠、菜摊主、报刊亭主等等,警方还特别为送水工进行培训,以便随时发现所谓“可疑信息”。

著名民主活动家魏京生:“其实并不是说中国反恐到了什么阶段,这个实际上不是什么新鲜玩意儿了,文革的时候搞过,造成大家在饭馆里贴个条儿:‘莫谈国事’,人人都得小心谨慎,就是为了制造这种恐怖气氛。”

《新京报》的文章举例说,有3名信息员发现20多人骑摩托车赶往同一地区,急忙向社区党委书记报告,最终发现,他们只不过是去联系同一个房源的房屋中介,但警察仍将他们驱散而社区党委书记还说,这就是信息员的力量。

读来可笑的文字背后,反恐信息员的作用到底是什么?维权人士胡佳就说,估计他家的送水工,就会受到政治警察“国保”的特别培训,民主人士也担心,北京这轮所谓反恐,其实别有用意。

著名民主活动家魏京生:“现在中共觉得社会矛盾越来越尖锐,尤其是官民矛盾越来越尖锐,他们就想起来,用官方恐怖活动,想搞红色恐怖时代。”

其实,这轮所谓的全民反恐,从今年5月底就已经开始。查阅官方报导发现,信息员每举报一条所谓可疑信息,就能拿到人民币2元钱的奖励,如果每天报3条信息,一个月能拿到200元。

外界担忧,金钱的奖励,是否会带来又一轮摧毁人性的,文革式告密风潮?

著名民主活动家魏京生:“我觉得大家的担心是有道理的,但是我觉得他这目的根本达不到(现在)那个别的人,和毛泽东时代的红色恐怖根本不能比,毛泽东时代之所以能制造那个恐怖,是因为当时大多数人,都还相信甚至崇拜毛泽东,而现在老百姓谁相信中共啊,所以在这种情况下,我觉得它最终会闹成一个笑话。”

新唐人记者林澜纽约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