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孔子学院”成教委竞选新话题

多伦多公校教育局TDSB6月18日通过动议,暂停孔子学院项目,目前正值市选期间,有教委候选人站出来呼吁,所有的现任教委和候选人都要对此公开表态。刚刚过去的星期六,在Parkdale-High park 选区的一个社区会议上候选人弗里曼与市民就此事做了详尽讨论。

加拿大西藏之友联合主席Kunga Tsering在会议上表示,虽然教育局在6月18日通过动议暂停“孔子学院”在TDSB的授课,但“孔子学院”总部汉办和中共外交人员一直给教育局委员们施压。

加拿大西藏之友联合主席Kunga Tsering: (“孔子学院”)这个问题不仅只关于法轮功、藏人、维吾尔人和民主运动领袖们,这个直接影响到加拿大的经济、安全和价值观。

多伦多教育局委员候选人弗里曼介绍了“孔子学院”作为中共宣传部工具的背景,以及教育局前主席Chris Bolton瞒着其他教育委员与“孔子学院”黑箱作业所签署的协议。

多伦多教育局委员候选人Jeffrey Freeman: (TDSB)应该停止这个合作关系。在北美和澳洲有充分证据显示,“孔子学院”有问题,这有关他们的招聘做法,和他们教授给学生们的东西,包括六四大屠杀、西藏和台湾。

他还给参加10月27日选举的教育委员及候选人们写了一份公开信。

多伦多教育局委员候选人Jeffrey Freeman: 我要求所有的教育委员和委员候选人们公布他们在此事上的立场。当新的教育委员会被选举产生之后,我们才能做一个正式的决定(是否继续与“孔子学院”合作)。

许多其他社区及群体代表也发言反对“孔子学院”。

朝鲜人权理事会会长李京: 就像加拿大情报局说的那样,(“孔子学院”)并不只是一个宣传工具,还和中共情报机构有联系。我们韩国社区,当然反对公校局和“孔子学院”的合作伙伴关系。

多伦多法轮大法协会副会长Joel Chipkar: 我们在加拿大有这么多资源。为什么收中共法西斯政权的血腥钱来教我们的孩子们中文?加拿大公校局不应该如此渴望或贪婪的与中共合作,这样会不可避免的伤害我们孩子的学术自由。

弗里曼希望民众可以持续关注“孔子学院”的问题,让更多个人和机构了解孔子学院的真相。

新唐人记者张紫薇多伦多报道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