蜘蛛侠时代广场发飙 纽约市拟规范

【新唐人2014年07月29日讯】说起蜘蛛侠,人们大多会想到正义的化身,但上周六,纽约市一名蜘蛛侠居然动手殴打了一名警察,引起人们对时代广场与游客合照的卡通人物的争议。请看记者杨奕带来的报导。

Standup:“时代广场近年出现的卡通人物成了这里的特色。但是上周六蜘蛛侠和警察动手以后,当地管理机构和市议员都希望尽快通过发放执照加以管理。”

根据一份警方报告,在上周六下午两点钟左右,一名纽约警察遇到一男一女正在与蜘蛛侠合照。在合照后,蜘蛛侠声称他只收五美元,十美元或二十美元。此时,这名警察决定介入,要求蜘蛛侠提供身份证件。这一举动立即激怒了蜘蛛侠,他开始对警察破口大骂,并用拳击中警察脸部。目前,这名蜘蛛侠将面临二级袭警、拒捕、刑事破坏和妨害治安等罪名的指控。在最近几年,艾摩(Elmo)和超级马里奥(SuperMario)等也曾因表现恶劣而被警方逮捕。

时代广场联盟公关副主席Gina Storms:“我们见到了几十起类似的负面事件,而且这些还是有报告的。我们知道,如果没有相关执照,这种事件还会继续发生,所以市议会和执法部门需要尽快行动,通过发放执照的规定,使我们知道谁是谁。”

对于这种负面现象,纽约市议员安迪•金已经起草法案,约束这些面具角色的行为。但由于他们也受到宪法第一修正案行动和言论自由的保护,所以这项法案是否能够起到作用还很难预料。

Overseas Chinese Student:“我倒觉得无所谓。如果小朋友要跟他们来合个影什么的倒是也没有什么关系……如果是涉及到不服从管理或者是袭警的话,那么这件事情就是不应该发生了。”

当然,与受到纽约市政府约束相比,这些面具人物也有可能招来迪士尼等公司的版权起诉。

新唐人记者杨奕纽约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