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雪主不再祭祖 金正恩被疑自破世袭

【新唐人2014年7月29日讯】日前,朝鲜前统治者金日成逝世20周年,金正恩与军队指挥成员参拜,但金正恩的随从人员中少了其夫人李雪主。7月27日,朝鲜战争停战61周年纪念日,金正恩率领党政军高官参拜太阳宫未见其姑姑金敬姬的身影。去年12月,金正日逝世两周年纪念日,金正恩参拜太阳宫时,金敬姬也未出席,不禁令人怀疑金正恩是否还坚持世袭。

韩国媒体报导,7月27日是朝鲜战争停战61周年纪念日,金正恩当天凌晨率领军队将领参拜了太阳宫,并在当天前往烈士陵园献花。这次参拜的随从人员只有金正恩和统称为人民军指挥成员的军方人士,并未见金正恩的姑姑金敬姬的身影。

2012年7月27日朝鲜战争停战59周年纪念日,金正恩未参拜太阳宫;2013年7月朝鲜战争停战60周年纪念日,金正恩率领党政军高官参拜太阳宫,其中都有金敬姬出席;去年12月金正日逝世两周年纪念日,金正恩参拜太阳宫时,金敬姬也未出席。

每年的7月8日是金日成逝世周年参拜活动,2012年7月8日金日成逝世18周年,金正恩和李雪主率领军方人员参拜。

2013年7月8日,金日成逝世19周年和今年7月8日金日成逝世20周年,金正恩携劳动党中央军事委员会、国防委员会等官员参拜。金正恩的随从人员中都没有李雪主。

今年3月的朝鲜人民最高会议代议员选举中,与金正恩一同现身投票站首次被朝鲜官方媒体介绍职务的金正恩妹妹金与正并未成为代议员。而且金正恩的亲哥哥金正哲、同父异母姐姐金雪松也没有被选出。

金正恩未提拔白头山血统

金正恩姑父、朝鲜第二号实权人物张成泽去年被处决后,金正恩虽然惩罚了一批张成泽的随从,提拔了一批自己的亲信,但并未大力提拔白头山血统。

去年6月,朝鲜时隔39年首次修改规范力度高于宪法和劳动党章程的《树立党的唯一思想体系十大原则》,明文规定了“白头山血统”——金正恩一家的政权世袭制,按照常理金正恩上台后重用金氏家族成员,重点突出李雪主、金与正等至亲的地位理所应当。

但是,金正恩并没有巩固金氏家族成员的地位,有评论表示,这不禁令人怀疑金正恩是否还坚持世袭。

有观点认为,金正恩的权力来自于继承金氏家族。金正恩虽然有海派作风,但并不会自挖金家世袭的执政基础。金正恩在政权中弱化亲属的作用可能是从张成泽事件中汲取了近亲专权的教训。

作为朝鲜前统治者金正日的妹妹,金敬姬也曾在金正日被指定接班人后的第二年,就担任了劳动党国际部科长。之后于1976年担任劳动党国际部副部长等要职的丈夫张成泽成为金正日体制的“一等功臣”。

但是张成泽、金敬姬夫妇也是金正恩执政的最大绊脚石和威胁,去年12月12日,张成泽遭处决,事件引发世界强烈关注。张成泽落马被认为是自从金正恩上台以来朝鲜政坛发生的最大动荡。张成泽被金正恩指控反党反革命,试图颠覆国家等罪名。

外界对张成泽遭整肃的真实原因有多种说法。此前韩媒称,张成泽被捕的真正原因是他试图让金正恩的大哥金正男取代金正恩。但也有传张成泽下台的原因,是与亲外甥、北韩最高领导人金正恩的妻子李雪主有染,金正恩疑戴了绿帽子。

报导认为,金正恩兄妹未走进权力核心的同时,金正恩的夫人李雪主自2012年7月亮相以来也并未被公布有要职在身,2014年亦鲜有在祭祖等重要场合现身,这也充分说明了金正恩对于亲属从政的忌惮。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