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法返台就医 王丹:中国民主化之前不会倒下

【新唐人2014年7月29日讯】目前人在美国的中国大陆民运人士王丹怀疑自己有重症,想返台就医。移民署上午(7/29)与陆委会、外交部等机关讨论,会后仍无法研议出解套办法,决定维持原案,王丹必须在美取得回美证才能返台。

王丹认为自己有脑瘤,心脏器官性疾病,颈椎和脑神经等四个方面的问题,由于在美国医疗费用非常高昂,在台湾有健保的王丹说,“自然希望寻求台湾健保体系的医疗帮助。”

他得知消息后在脸书发表声明,对移民署决定表示遗憾和尊重,他最后提到,“在中国民主化之前,不会倒下。”

王丹脸书全文:

已经看到移民署决定,至为遗憾,但是表示尊重。特向关心我的外界声明如下:

1. 我进入台湾须持有回美证,这是台湾方面的要求,不是美国方面的要求,所以我当然第一时间寻求台湾政府的协助,询问是否可以用绿卡替代回美证先行返回台湾。所谓“找错对象,应当去找美国政府”的说法,是具有误导性的;

2. 我最近两年常年居住台湾,缴交费用参加健保,因此没有在美国办理健保,因为很少有人会同时在两个不同国家参加两个健保。在这种情况下,一旦身体不适,自然希望寻求台湾健保体系的医疗帮助,这也是第一时间寻求台湾政府帮助的原因,所谓“为何不找美国,来找台湾”的说法是有误导性的;

3. 我已经有有效的入境证,而绿卡其实比回美证更能证明我可以返回美国,到底以绿卡替代回美证有何严重违反法律之处,怎样不合情理,以至于如此滞碍难行,有机会还希望移民署官员可以解惑。

3. 既然台湾政府已经决心不予进行人道考量,我表示尊重。明日,我将转为向美国国务院和国会,以人道考量为理由,提出加快办理相关旅行证件的协助申请。我从来没有像某媒体所说的那样,寻求台湾现任政府帮助我获得回美证,也绝对不会接受这样的帮助。

4. 鉴于何时能够返回台湾,目前无法确定。为让关心我的朋友们放心,明天开始,我也将与几位医疗界的朋友讨论,先行在美国,以自费方式,按照脑瘤,心脏器官性疾病,颈椎和脑神经等四个怀疑方向,开始逐一进行检查,希望能够一一排除可能性。

5. 有关一些朋友提出的捐款支持,我坚决不会接受。我目前小有存款,应当还可以支付相关费用。一旦开支扩大,我宁愿卖房,也绝对不会接受外界一分钱的捐款。我知道已经有两批朋友在筹划进行筹款活动,请你们立即停止。

6. 听说有几十人致电移民署,表示一旦特例批准我入境将包围移民署云云,我在此向移民署表示慰问,也对任何把这样的事情与移民署的决定放在一起表达的论述,表示惊诧。

在此向移民署官员对我的健康表达关心,表达我的感谢,谢谢你们的关心。

当然,更要谢谢外界无数关心我的朋友们。支持我的,谢谢你们的支持;反对我的,谢谢指教。

我说过了,中国还没有民主化,我不会倒下的。大家放心。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