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小琳9字“喊话”弦外音重 对谁喊的?

【新唐人2014年7月29日讯】(新唐人记者公孙觉综合报导)近期,现任中国电力国际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的李小琳,在中电投国际2014年年中工作会议上讲话时喊出的9字发言,成为媒体关注要点,各界猜测纷纷,见解不一。

中国电力投资集团公司网站报导,7月15日,中电国际(中国电力)2014年年中工作会议在京召开,李小琳在会上表示,下半年总体要做到“懂大势、不出事、知历史”。

垄断了中国电力行业的中共前总理李鹏之女此话一出,其用意何在,对象是谁,立刻引起媒体解读议论,可以说是众说纷纭。

港媒:李小琳被外界猛烈抨击后个人的自保感悟

对李小琳的9字发言,有香港媒体认为,与其说是对员工的要求,不如说是她被外界猛烈抨击后个人的感悟。

评论认为,李小琳口中的“懂大势”有两点,一个是因为其经历一系列舆论风暴之后,已明白民智不可侮,民意不可违,继续招摇跋扈,其家族很有可能被抛出去做牺牲品;另一个是,看到习近平已牢牢掌握总体局势,如果逆势而动,恐怕将撞个粉身碎骨。

而所谓“不出事”,就是要低调沉潜,不能再像以往那样跋扈,是她告诫自己及手下。因为周永康、徐才厚等家族,这些原本权倾一方的权贵,在中共反腐整风中被一窝端,这斩草除根式的反腐让李小琳等看得胆战心惊。

至于“知历史”,分析认为,李小琳是要求手下认清形势,不要轻举妄动,发动挑战;要鉴古知今,对形势发展要有清晰的判断。

美媒:李小琳喊话表态划清与江派界限

美国《大纪元》分析认为,李小琳这9个字其实是在借机对江派大佬曾庆红心腹、国家电网公司董事长刘振亚喊话。

分析认为,改革、反腐、发展经济,已成为中共当局最关键的三件事。而国家电网公司总经理刘振亚在《中国电力与能源》一书中公开表态,反对电力系统输配分开改革。

据称,刘振亚是曾庆红的亲信。公开报导显示,刘振亚曾帮助曾庆红的儿子在山东鲁能集团私有化过程中获利上百亿。

今年4月国家审计署进驻国家电网,颇不寻常的对刘振亚进行任中审计。

报导分析,李小琳这次喊话矛头直指刘振亚,是代表李鹏家族在习近平这次反腐风暴中站队的表态。这种情况,与当年李鹏出书《三峡日记》,将江泽民在三峡工程中的作用抛出较为类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