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潮还未到?官媒暗示周永康不是终极“大老虎”

【新唐人2014年7月29日讯】(新唐人记者叶清综合报导)北京时间7月29日18点左右,中共官方证实前政法委书记周永康被立案审查,这是在去年北戴河会议期间传出消息的一年后首次被中共当局证实,煮了约一年的“康师傅”方便面终于下锅。随后,中共官媒又抛出周滨被批捕,各大陆媒争相为抛出这只“周大老虎”造势,中共党媒人民网出炉一篇《打掉大老虎周永康不是反腐句号》,暗示周永康不是终极大老虎。

中国时评人张粟田表示,北京当局公开宣布对周案立案调查,而在周永康之后的曾庆红、江绵恒也必将正式抓捕,大清算在周永康这里也只是开了一个头。

中共党媒人民网的评论暗藏杀机称:“周永康是大老虎,连这样的大老虎都被打掉,那些心存幻想的腐败分子就应该明白,手莫伸,伸手必被捉,无论有多大的后台,都难逃惩处。”

陈良宇旧部被查 上海风暴来了
  
在周永康被抛出的前一天,曾在上海黄浦区担任原中共政治局委员陈良宇副手的上海商业领袖王宗南7月28日“令人惊讶”地被立案侦查,引起舆论骚动。有媒体直指王宗南的被查可能意味着上海反腐风暴已然揭幕。

上海检察网7月28日发布公告,上海光明食品集团有限公司原董事长王宗南因涉嫌在友谊(集团)有限公司、联华超市股份有限公司任职期间挪用公款、受贿,于昨日被立案侦查。去年11月27日,王宗南已因身体原因卸任光明食品集团董事长一职。

王宗南与政商界关系千丝万缕,有港媒分析指上海反贪风暴或由此揭幕。原上海市委书记陈良宇担任黄浦区长时(1987.02-1992.10),王宗南任黄浦区长助理、副区长。1995年,40岁的王宗南弃政从商,加入上海友谊集团担任总经理,同时兼任联华超市董事长。2006年,光明食品集团成立,王宗南担任担任光明食品(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党委书记。时任上海市委书记陈良宇曾公开表示,作为现代化国际大都市,上海迫切需要一大批具有国际竞争力的大集团,大企业。

十七大前落马的上海市委书记陈良宇,也曾造成中共政坛大地震,维基解密公布的一份美国驻上海总领事馆2006年12月14日发往美国华府的密电披露:数名中共最高层领导人的子女也卷入了陈良宇丑闻,但为了维护党的团结,除了陈良宇的儿子,其他人都不大可能面临起诉。

电报中说,上海交大公共事务和国际关系学院院长胡炜(Hu Wei音译)表示,几名最高层领导人的家属涉入了令陈良宇下台的“社保基金挪用案”。他指出:江泽民的长子江绵恒,是与该丑闻有关的房地产交易的一名受益人。他也指出:国务院副总理黄菊的女儿黄凡(Huang Fan音译)也卷入其中,而黄菊与陈良宇一直关系密切。

上海市人大的研究员周梅雁(Zhou Meiyan音译)指出:江泽民的次子江绵康也通过陈良宇的儿子陈伟力涉入了此案。

中共高层“斗法”高潮应该在上海

与此同时,中共中央巡视组将对广西、上海、江苏等10个省市区进行巡视,并对体育总局、中科院和一汽集团进行专项巡视。2013年11月19日,习近平派出审计署的侯凯“空降”上海,接替杨晓渡出任上海市委常委兼纪委书记。

在中纪委巡视组即将巡视上海之际,上海市纪委、监察局机关日前已对内设机构进行调整,上海市各区县纪委书记也经历大换血。机构调整后,纪检监察室增加到8个,增设第七、第八纪检监察室,及纪检监察干部监督室。而此前有黄浦、松江、嘉定、崇明等区县的新任纪委书记已陆续到位。

此外,外界诸多评论分析称:目前中共高层斗法应该已经到了高潮的时刻。习近平结束为期13天的拉丁美洲之行,25日中午成功返抵北京。本来出访原定是巴西、阿根廷、委内瑞拉和古巴拉美四国,根本没有葡萄牙,为啥24日突然在葡萄牙特塞拉岛上会见担任葡萄牙总统代表的副总理波塔斯,又说了一些不疼不痒的话,有消息披露是因为习专机因技术原因暂停葡萄牙。这让人联想到大陆军演,7月20日-8月15日空中管制。

习近平外访期间,几大江派常委密集调研:7月17日至19日,张高丽去了福建进行调研;刘云山去了青海进行调研;张德江去香港会见“建制派”人物;7月18日至21日,俞正声去了内蒙。

7月22日夜里,上海网友剧透称上海警察武警倾城出动;7月14日,京沪航班诡异大量取消。7月16日,中纪委今年第二轮巡视工作会议确定巡视上海、江苏等江泽民老巢或窝点,王歧山出席会议并放出狠话。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