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29日全球看中国

【新唐人2014年07月30日讯】7月29日全球看中国

英国《卫报》
周永康:从石油老板成为权力第三大人物

失势落马、遭到调查的周永康,在2012年卸任中共中央政法委书记前,曾是中共党内权力第三大的人。但他权力之大,也与他贪腐堕落的程度成正比。周永康不但谋杀前妻,脸上经常挂着凶恶的神情,时时表露出他对习近平当局的敌意,也传出他曾经试图发动政变,但失败被抓。

法国《世界报》
周永康权倾一时 贪腐落马

71岁的周永康是继薄熙来落马之后,仍然对习近平构成威胁的主要政治对手之一,周永康担任中央政法委书记期间,掌控全国公安、检察院、法院与情报部门,权倾一时,但如今也在当局的反贪腐行动下中箭落马。周永康被调查,也打破中共过去“罪不及常委”的惯例。

德国《明镜周刊》
中共首次调查政治局退休常委

从过去以来,中共当局从来没有针对现任或卸任的政治局常委进行犯罪调查,只有30多年前邓小平对付“四人帮”时才有过。周永康在位时,中共政法委大幅扩权,并且在中国石油体系、四川省都有庞大势力范围。因此在中国石油、政法委体系当中,都存在着严重的贪腐问题。

美国《华尔街日报》
周永康落马 中国网络炸锅

过去在微博上,关于周永康受调查的帖子,很快就遭到删除。但周四中共宣布调查周永康后,微博上的讨论立即大爆发,“周永康被立案审查”微博最火爆的话题,消息传出两个小时内,点阅这项话题的网友超过430万人。过去一年多来,“周永康”三个字也一直被屏蔽,如今也终于解禁。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