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元妻被爆收124亿回扣 发放无担保贷款

【新唐人2014年7月30日讯】(新唐人记者琮钰综合报导)据海外媒体消息,中共审计署对国家开发银行的审计调查报告显示,该行发放存在严重违规行为。其中原董事长陈元的妻子涉嫌收取124亿回扣,并发放无担保贷款。

海外媒体曝光陈云妻子丑闻

据海外媒体引述中共央行一位官员透露的消息,中共国家审计署有数十人参与国家开发银行的审计工作。结果该行发放给多位商界中共全国政协委员的公司的贷款存在严重违规行为。

其中原国家开发银行董事长陈元的妻子问题非常严重。据该行内部人士消息,陈元妻子涉嫌发放给张宏伟控股的香港联合能源集团贷款50亿美元,并从中收取20亿美金(约124亿元)回扣。

7月8日,北京丰台区区长翼岩通过陈元妻子,将该区的世界公园文化开发区无偿拨给国开东方城镇发展投资有限公司,这家公司是张宏伟与陈元妻子合作成立的。

此外,陈元妻子还通过国开香港分行发放给中共政协委员高某某4000万美元贷款,而且不需要抵押和担保手续,只因两人关系非常密切。高某某虽然在香港政界里属于比较活跃的人物,但其生意经营不善,结果无法还贷,造成巨大损失。主要原因是陈元妻子收取高额回扣。

海外媒体报导称,继中共中纪委调查香港中资央企华润集团前董事长宋林后,香港国家开发银行或将成为中纪委下一个调查目标。

与江派关系密切 陈元被踢出国开行

据《大纪元》报导,作为中共已故元老陈云的儿子,陈元去年4月3日祭拜中共元老薄一波,当时薄熙来已经被拘捕候审。大陆金融界知情人士透露:“重庆从国开行获得的支持力度,是其它省级政府都不可能获得的。”

4月10日,陈元又高调在中共官媒《人民日报》发表文章,追捧江泽民1993年讲话,猛对江泽民进行拍马。

2013年4月16日,大陆媒体报导陈元已在15日离开国家开发银行,并称陈元将参与金砖国家开发银行筹建工作。随后,陈元在中共“两会”后出任全国政协副主席。

2014年7月15日,金砖五国成立金砖国家开发银行,总部设在上海,首任行长来自印度,董事会主席是巴西人,俄罗斯人出任理事会主席。最终,陈元金砖银行首任行长之梦破灭。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