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如何混入高层?官媒质问 江呼之欲出

【新唐人2014年7月30日讯】(新唐人记者田飞综合报导)7月29日下午,中共当局公布对前中共政治局常委、政法委书记周永康立案审查。各党媒随之争相发表评论文章,为“周老虎”的抛出造势。其中,《人民网》质问,这些高级别的腐败分子是如何进入到党内高层的?剑指提拔周永康的“老老虎”江泽民的意味明显。

周永康落马消息公布当晚,中共喉舌《人民网》便发表评论文章《周永康落马凸显中央从严治党决心》,并被《新华网》等其他党媒转载。

文章中在提到“这些腐败分子的级别越来越高,腐败分子越抓越多”时,质疑“有一刺耳的声音会说,你看这些人是什么货色啊,怎么进入到党内而且还混入高层。”

外界有分析认为,文章是借机暗示,没有权势的周永康是怎么“混”进中共最高层的?又是谁提拔了他?就差没点出江泽民的名字。

香港《苹果日报》引述北京政坛人士指称,周永康能爬到如此高位,并非他有什么能耐,而是他泊得好码头,亦即中共前党魁江泽民。两人关系曾被形容为“如胶似漆”。

报导称,周永康在江泽民的荫庇下官运扶摇直上,2007年更成为政治局9常委之一,并身兼政法委书记。江泽民提拔周永康为政法沙皇,就是为了让周永康照顾退休后的江家利益。

另外,《人民网》还刊发了一篇题为《打掉“大老虎”周永康,不是反腐句号》的网评。评论中最后以严厉口气喊出了暗藏玄机之语,“打掉周永康,决不是反腐的句号,这只是阶段性的一步。接下来,谁腐败谁同样会受到惩处。”暗示周永康并非最大老虎,周落马后或有更大动作。

自从6月底,江泽民的“军中最爱”、中共原军委副主席徐才厚落马后,大陆媒体便开始纷纷追打其后台,直逼江泽民。此前有媒体披露,习近平拿下徐才厚之后,江泽民非常震惊,坐专列到北京要面见习近平,但遭到习的拒绝。

7月初,《新华网》著名博客发表题为《法国检察机关为何敢调查前总统?》的文章,质问徐才厚落马背后,“还有没有更大的贪官呢?”文章暗示,在反腐败问题上,要有调查诸如萨尔科奇高级别的“大老虎”气概。

还有消息透露,江泽民集团的第二号人物、前中共国家副主席曾庆红也已被抓,现在正被关在天津。

外界观察认为,江泽民已经颓败之势尽显,呼之欲出。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