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美电动车大会召开 大众仍存顾虑

【新唐人2014年07月30日讯】2014年全国电动车大会从7月28号开始,在硅谷的圣荷西举行,来自全国各地的汽车制造商,设备供应商和政府机构等汇集一堂,共同探讨电动车的未来发展。

高昂的油价,尾气的排放,并不是没有办法解决,环保节能的纯电动车正在越来越受到大众的欢迎。

ChargerPoint总裁Pat Romano:“看这些数字,最近每个月电动车销售量都破记录,五月、6月,数字一直在上升。”

据统计,在圣塔克拉拉县,新车销售量的10%是可插电的动力车,然而,电动车不仅仅是在科技领先,气候宜人的加州受到青睐,在全美其他地区这股风潮也正在蔓延。

Nissan北美电动车运营总裁Brendan Jones:“在我们的零售业绩中,Leaf是销量第一位的,包括在亚特兰大、波特兰、旧金山和西雅图。”

当然,人们选择电动车的首要原因多数还是省钱和环保。

南海岸空气质量管理局Brian Choe:“我上下班开,还有平日有一些活动的时候,或者周末在市区到处开开,感觉非常好。”

不过还有更多的人正在观望当中。

电动车充电站设备供应商Stan Chao:“两年后会有可以价钱比较好的,可以开比较长距离的这种电车,我就会考虑。”

价格和便捷性是人们最关注的,也是电动车未来发展成败的关键。

电动车充电站设备供应商Stan Chao:“对于普通大众的需求来讲的话,假如说能跑个150到200英里,至少可以从东湾到旧金山来回不需要考虑充电的问题,那应该是很理想的。”

2014电动车大会由电力研究组织举办,7月31日结束。

新唐人记者龚薇薇、林泓泰圣荷西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