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上双台形成 娜克莉云系带雨来

【新唐人2014年7月30日讯】29日才形成第11号轻度台风哈隆,今(30)日凌晨又有台风娜克莉,朝台湾东方海面接近。气象局观测,娜克莉对台湾陆地影响应不大,至于是否发布海上警报,要看今天太平洋高压发展情况决定。

至于海上双台是否对台湾有威胁,气象局最新预测表示,娜克莉清晨距离鹅銮鼻东南东方约990公里,往西北方向移动,逐渐接近台湾东方海面,未来要看太平洋高压发展情况决定。

哈隆目前位在关岛附近,距离台湾仍有2900公里,未来几天并不会影响台湾的天气。

气象局表示,随着娜克莉接近,外围云系今天起就会影响台湾,北部及东半部将转为短暂阵雨天气,高温将稍降摄氏1至2度,预测高温约32度至34度;中南部34度、35度。

今天起东半部(含绿岛、兰屿)沿海、基隆北海岸及恒春半岛将有长浪,台湾沿海地区有较强阵风,民众从事海上活动要别注意安全。

(责任编辑:许宁)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