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伯利亚再现两神秘巨洞 俄科学家晕了

【新唐人2014年7月30日讯】(新唐人记者任浩综合报导)有“世界尽头”之称的俄罗斯亚马尔半岛,在由直升机发现了一个巨型大洞后,再被牧民在该半岛和附近发现了两个巨洞。两个新巨洞的发现,让俄罗斯科学家组成的研究小组“晕”了。

《莫斯科时报》报导,西伯利亚北部亚马儿半岛(Yamal Peninsula)的驯鹿牧民,在靠近第一个巨洞附近的地区,又发现了一个巨洞,直径接近50英尺(15.24米)。

西伯利亚时报》随后报导,牧民在克拉斯诺亚尔斯克地区(Krasnoyarsk)东北数百英里再发现一个大洞,直径13英尺(4米)。

正在研究亚马儿半岛第一个巨洞的科学家们已经在安排人手,前往这两个地点测量、勘察。

俄罗斯地球冰冻圈科学院的研究人员在第一个巨洞发现,其深230英尺(70米)的洞底是一个冰湖,所以怀疑这个巨洞是冰层在融化过程中释放出的气体发生爆炸,炸出了这个巨洞。不过目前证据不足,科学家们无法作出任何结论。

《西伯利亚时报》引述Ura.ru网站的俄语报导,俄罗斯地球冰冻圈科学院的首席研究员马睿娜(Marina Leibman)说:“我们需要研究所有的信息,我们需要能够预测天坑的发生。”

目前巨洞的形成猜测还包括陨石袭击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