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悠玛随车员薪23K 要20上千报考

【新唐人亚太台2014年7月30日讯】台铁为普悠玛号招考20名随车员,但却来了1080人应征,而且几乎都是大学生,甚至还有硕士也来抢工作。不过,近来传出台铁出包,薪资不如公务员等消息,冲击内部士气。

台铁工作人员 vs 考生:
“请问几号?八十四。”

弯腰寻找自己的名字,考生一早陆续来报到,小小的会议室塞了几十人。台铁连3天为普悠玛号招考随车员,只要20人,却来了1080人报名,录取率不到2%。专科门槛,起薪23K,来报考的却都大学起跳,甚至还有硕士生。

考生:
“ (学历)应用外语学系,期待薪资就是大概是,因为22K是大部分的基本,就是22K~25K之间是最好的。”

台铁随车人员:
“需要零食饮料咖啡矿泉水吗。”

像这样推着餐车,每一位乘客问候点餐,就是随车人员的主要工作,还要会播音、服务顾客。起薪虽然不算高,但只要销售业绩好,也能为自己加薪。

台铁随车人员 吴小姐:
“待遇我觉得还不错,主要是自己卖东西,自己可以努力的部分就是劳酬,卖东西卖得好,劳酬就会比较多。”

虽然台铁声称每个月加奖金一定超过3万元,不过,跟客运的随车人员起薪就有30K以上相比,还是差了一些。还传出台铁待遇比一般公务员差,冲击内部士气。

新唐人亚太电视 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