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成民众不会洗脸 易过敏长痘痘

【新唐人亚太台2014年7月30日讯】【亚太晚间新闻】夏天提醒您注意脸部清洁,因为,皮肤科医师估计,九成的台湾民众洗脸方式错误,会造成皮肤长痘痘、粉刺;还有人因为过度清洁,反而破坏角质层,造成敏弱肌肤。

每天大家都会洗脸,但大多数的人却没有掌握洗脸关键,造成清洁不足,而有些人是过度清洁,反而伤害皮肤。

奇美医学中心皮肤科医师 郑百珊:
“如果清洁不足,一些表皮的脏污、油垢或者是一些是彩妆产品, 没办法做卸除 ,之后容易造成毛囊阻塞,产生一些痘痘、粉刺,过度的清洁 ,会伤害表皮的一些角质层, 那角质层整个被去掉之后, 造成皮肤的刺激 ,脸上出现一些比较红的疹子, 病人就会说他摸起来都粗粗。”

医师建议,洗脸应该咨询医师,针对自己的肤质、肤况选择正确的洗脸方式,洗脸时要轻轻的搓揉 不要用力搓。

奇美医学中心皮肤科医师 郑百珊:
“基本上就是建议病人用一个温水的水温作一个冲洗, 那一定要把那些洗卸的产品, 做一个好好的清洁,洗脸完因为其实皮肤会变得比较干涩 ,因为把一些油质也顺便带掉, 所以会建议,民众上一些保湿的保养的产品。”

夏天日照强烈,许多人会涂抹防晒乳液,医师呼吁,防晒后要正确卸妆,否则很容易冒痘痘、皮肤过敏

新唐人亚太电视 史进旺 台湾台南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