侨生留台工作 改用评分配额制

在台湾毕业的海外学生,毕业后如果打算继续留在台湾工作,将变得更容易。从7月开始,台湾毕业的海外学生如果申请在台湾工作,将采用打分制。配额约有2000人。

7月开始,在台湾毕业的海外学生如果要打算继续留在台湾工作,将不会仅仅受到薪水和2年工作经验的门槛限制。而是采取了像世界主要国家采用的打分制,根据申请人学历、薪资水平、工作经验以及语言能力等方面进行评分,达到70分就符合条件。

驻温台北经文处侨务主任 杨修玮
驻温哥华台北经文处侨务组主任杨修玮表示,评点配额制针对那些在台湾毕业的港澳生、侨生以及外籍生,并不包括来自中国大陆的在​​台毕业生。这一政策主要为了留住人才在台湾发展。

驻温台北经文处处长庄恒盛“现在应对人口老化,让我们经济继续发展,国内企业界缺乏人才,我们希望能够留住人才。也期望能够和国际接轨。”

新制度第一年的配额将有2000人,之后会进行调整,估计在2018年,留用一半的侨外生。另外,台北经文处设计回流台湾恢复国籍人士的注意事项,希望有意回台人士,动身前多方面做好​​准备。

新唐人记者嘉蔓温哥华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