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邦加倍指控PG&E 爆炸事故再引关注

【新唐人2014年07月31日讯】2010年,在圣布鲁诺发生的天然气管道爆炸事故,如今再次引发关注。太平洋瓦电公司29日晚遭到28项指控,还有可能高达十亿美元的联邦罚款,我们随记者到圣布鲁诺了解一下。

7月29日晚,联邦大陪审团对PG&E提出28项指控,取代了之前的12项指控。其中27项是针对PG&E违反“联邦管道安全法”,另一项指控PG&E妨碍国家运输安全委员会的调查,对调查人员说谎并提供虚假证据。关于管道安全方面的指控表明,PG&E对内部检测人员发现的管道系统问题并没有及时进行处理,也没有建立良好的管道检测数据系统。

圣布鲁诺市长Jim Ruane:“在所有之上,我们也要求有独立的调查团审查公共事业委员会与PG&E的关系。”

2010年发生在圣布鲁诺(San Bruno)的天然气管道爆炸事故造成8人死亡,66人受伤,38栋房屋被烧毁。目前,这片地区仍在重建中。

圣布鲁诺的市长认为,公共事务委员会的相关高层应对调查承担责任,PG&E相关责任人也应承担后果。

圣布鲁诺市长Jim Ruane:“PG&E 要在8月18日上联邦法庭,来回答这些指控,有待观察,我觉得那是很严重的,联邦一点也没有轻视这些,希望能为那些失去生命的人找到公正,并为加强加州天然气设施的安全。”

如果各项指控成立,PG&E将面临十亿美元的巨额联邦罚款。关于事件的后续发展,请关注本台报导。

新唐人记者李霖昭圣布鲁诺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