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教育机器人会议比赛 热闹开办

【新唐人2014年07月31日讯】2014年的国际教育机器人会议在南加大举行,从7月30日起一连进行五天,亚洲的中国及欧洲的奥地利等国家,都推派了学生代表参加。来看现场精彩的比赛画面。

第一届国际教育机器人会议于1997年举办,今年中学部共有62队参赛,并且第一次开放让小学生参加。

国际机器人会议小学部负责人Carol Goodgame:“机器人从简单的触碰铝罐,到利用传感器沿线前行,所有学生都要写程序。”

每一组大约有六到十二个孩子,小学组共有十五队报名。

南加大博士后研究生Amin Atrash:“学生用C, C++, JAVA等业界常用程序控制机器人。”

WISH小学三年级生Devan Makwana:“我知道怎么写程序,我爸妈还不知道C语言是什么。”

报名取得基本零件后,学生可以自由选择加上其他机器手臂等零件,想办法组装出想要的机器人。

小学部的比赛共分八个等级,例如第五关是要让机器人推罐头进入U型的车库。孩子每过一关会获得一枚胸章,最后会按照总积分选出一个总冠军。如果积分相同,则以过关时间长短决胜负。

WISH小学三年级生Sidney Kent:“我们写程序让机器人自己动,而不是在地下找东西识别。”

主任评审Charles Winton教授表示,每年学生的表现都比往年更好,尤其这次许多参赛的小学生轻松的过关斩将,前途不可限量。

新唐人记者黄文华、郑浩洛杉矶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