涉周滨案 女星梅婷或须配合调查

【新唐人2014年7月31日讯】(新唐人记者田飞综合报导)日前,随着中共前政治局常委、政法委书记周永康被立案调查,周氏家族所经营的企业不断被起底。大陆影视明星梅婷因为同周永康的儿子周滨名下的中旭系股东的合作关系,受到牵连。有大陆媒体引述第三方律师解读认为,梅婷是否将受该案的影响尚不确定,但有配合侦查机关调查的义务。

从去年开始,梅婷涉入周案就逐渐被多家海外媒体披露。据了解,梅婷是北京博尚文化传播有限公司的股东之一,该公司由周滨的岳母詹敏利出资成立。自2001年开始,梅婷不仅参演了公司的两部电视剧和一部话剧作品,还出资入股了公司。

梅婷本人并未现身对外界的报导作出任何回应。不过,其经纪人陈女士对大陆媒体表示,自己对梅婷是否仍是该公司股东并不知情,但梅婷在其中参与度非常小。

第三方律师则认为,目前所披露的周滨涉嫌非法经营,似乎并未与梅婷的投资行为产生明确的关联,因此不必然对梅婷个人产生影响,但梅婷需要配合侦查机关的调查。因为根据“刑事诉讼法”规定,凡是知道案件情况的人,都有作证的义务。

今年3月中共两会期间,多家媒体曾深度曝光曾庆红家族成员、女星梅婷深度卷入周永康案,梅婷照片因此在网路热传。

报导称,梅婷在早年曾与周永康家族的“白手套”、周永康的大管家吴兵同居两年。期间,吴兵为梅婷购买了房屋和礼品。

2008年,央视播出由公安部宣传局、央视文艺中心影视部、博尚文化联合摄制的电视连续剧《警察故事》。梅婷不仅成为该剧的主演,而且还通过持股的博尚文化成为该剧的投资人之一。在这部剧集当中,出品人正是吴兵。

而曾庆红胞弟曾庆淮也一直和梅婷有特殊的关系,曾庆淮几乎会参加所有梅婷主演的影视片新闻发布会。曾庆淮做为香港中华文化城有限公司终身名誉董事长,近年一直主办“香江明月夜—-大型中秋晚会”,2012年的晚会由吴兵的“中旭”资助。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