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人虫大战”4天 上万毛毛虫逼居民弃家

【新唐人2014年7月31日讯】(新唐人记者篮彩详综合报导)中国大陆四川省最近发生一件新奇事,数以万计的毛毛虫爬进居民家中,采用各种方法清除不力,最终居民被迫搬离逃避。

据中国大陆《华西都市报》报导,7月26日到29日,成雅高速成都收费站旁的绿化区域里,出现数以万计的毛毛虫。

这些虫子爬进附近居民家的地面、窗台、床上,令人苦不堪言。连续4天来,居民们用水淋、火烧、药喷,却不能解决问题。

精疲力尽居民最后不得不上报园林局,有的居民弃家到网吧过夜。

双流县园林局工作人员称,这种害虫叫斜纹夜蛾,在高温下容易繁殖,最近正好赶上繁殖期。

经巡查发现,毛毛虫约在收费站附近10000平方米的范围内出没。

28日上午,园林局工作人员准备喷洒三天的农药。据称,如果不下雨,效果会很明显,能够有效控制毛虫的数量。

据介绍,这片区域的绿化是去年5月份完工的,总面积约有30万平方米,其中种植的四季杨招来这种害虫。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