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拟6年后一亿农村人落户城镇

【新唐人2014年07月31日讯】在中国被称为“恶法”的户籍制度将有所改动。日前,中共当局对外宣布,到2020年,将有一亿农村人口落户城镇。引起社会各界关注。

30号,中共国务院发布有关户籍制度的改革意见,其中包括:放开人口不足50万的小城市的落户限制,和放开城区人口50万到100万的中等城市的落户限制等。到2020年,中国基本建立新型户籍制度,将有1亿左右农业转移人口和其他常住人口在城镇落户。

广东深圳当代社会观察研究所所长刘开明:“放开户籍的中、小城市,大多数并没有太多就业机会,而且户口含金量并不高,没有就业机会,对于农民工来说,就没有任何吸引力。反而是一些大城市有就业机会,这些外来人口密集的地方,那么它应该放开(户籍)。”

自中共实行户籍制度以来,年年都有学生、工人因为户籍的问题,不能正常上学、工作、迁徙。

山东维权律师李向阳表示,中共的宪法明确规定居民有自由迁徙的权利,但是中共在执行过程却限制公民的自由,而且把居民的身份划分为农业与非农业,体现出中共专制的本质。

有山东网友说,户籍改了,百姓日子是否真的会过得好?河南网友则说,现在是进城容易,回乡难。更有网友表示,取消农业户口,就再也不需要给农业户口小孩分地了,土地彻底到了官员手里了。

新唐人记者田净、舒灿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