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严防埃博拉病毒 不排除输入个案

【新唐人2014年08月01日讯】因应西非埃博拉疫情持续肆虐,香港卫生当局加强医院前线医护人员对埃博拉病毒的防护知识及装备。由于香港与西非没有直航机来往,因此不是爆发的高危城市,不过不排除输入个案。

香港卫生防护中心宣布加强前线医护人员对埃博拉病毒的防护知识及装备,同时加强监察来自西非几内亚、塞拉里昂及利比里亚3国的旅客,如有病征的个案将集中到玛嘉烈传染病中心处理。

香港卫生防护中心社会医学顾问医生张竹君:“因为潜伏期比较长有二十一天,要留意大约三个星期自己有任何的病症,要马上先医生,告诉医生曾经去过什么地方,接触过什么人。”

由于香港与西非没有直航机来往,卫生当局认为香港不是爆发疫情的高危城市,不过不排除有输入性个案。

香港卫生防护中心社会医学顾问医生张竹君:“但是香港是一个国际大都会,都有很多飞机和旅客来往,潜伏期都比较长,所以都会有机会有输入性个案。”

对于有报导称,一名由非洲返港的女子出现类似感染埃博拉病毒的征状,医管局总感染控制主任曾艾壮表示,未收到有怀疑个案。

新唐人记者林秀宜在香港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