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局禁令 召回车未修理不得出售

【新唐人2014年08月01日讯】纽约市二手车经销商占全市车商的四分之一。昨天,市消费者事务局向二手车经销商发出指令,要求他们上报, 是否把厂商宣布召回的问题车辆未经修理就转手出售。

联邦法律规定,新车含有问题零件需要召回的,不得出售,但是对旧车没有规定。纽约市法律则要求经销商必须保证车辆上路是安全的,禁止欺骗和误导消费者。

2014年全美召回的汽车数量创记录,国家公路安全局估计为3千7百50万辆,消费局此举希望防患于未然。

消费局建议,买二手车之前要问清楚,即使对方说不卖召回车辆,也最好自己查询确定。

在safecar.gov网站,消费者输入年份、车款等信息,可查询自己的二手车是否属于召回的车辆,或有什么安全隐患。8月20日以后,通过“车辆认证号码VIN”(Vehicle Identification Number)也可查找。

对于想买的二手车,可以拿到VIN号码后,找信得过的车行询问,如果是属于召回的车辆,看经过修理没有。

买的二手车一定要机械师检查过。普通车检不一定能查出召回车辆的安全隐患。如要向消费者事务局投诉,可以拨打311或者登陆网站nyc.gov/consumers。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