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天停火触礁 以巴冲突阻人道物资

【新唐人2014年08月01日讯】在联合国与美国的调停下,周四晚促成以巴停火3天。但就在几个小时前,停火协议失败。以色列抗议哈马斯打破停火协议,用火箭炮向以色列袭击。周五,在加萨地区造成40人丧生。

停火协议执行几个小时后,以色列指责哈马斯与其他巴勒斯坦武装组织,违反了美国和联合国斡旋的停火协议。以色列媒体报导说,枪手在加萨地带南部的拉法镇向以色列士兵射击。

以色列军方随后向加萨人民发出恢复军事行动警告,要求居民留在屋内。

拉法镇医院表示,当天冲突已至少造成40人丧生。

运载燃料和物资进入加萨的卡车,不得不掉头退回。因为卡车必须穿越凯雷姆沙洛姆(Kerem Shalom),才能进入加萨,这是以色列和加萨之间货物进入的唯一地点。

以色列司机杜迪:“他们叫每台车掉头,没有货物可以进入。”

联合国救济工作署(United Nations Relief and Works Agency)的物资卡车也在其中。

与此同时,巴勒斯坦和以色列代表团已经抵达埃及首都开罗,双方原本要对长期停火展开谈判。目前仍不清楚,72小时停火协议的触礁,会不会影响这次谈判的进行。

新唐人记者唐楣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