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交部警告澳人远离伊波拉疫情严重西非国家

【新唐人2014年8月1日讯】澳洲外交部警告称,前往伊波拉病毒疫情流行的西非国家的澳洲人,如果他们陷入困境,澳洲政府几乎无能无力。外交部最新建议澳洲游客现在不要前往这些国家。

据澳新社消息,自3月以来,已有近700人在几内亚、塞拉利昂和利比里亚等国感染这种致命的病毒死亡,死亡率为90%,并且无药可治。这三个国家的发病数在攀昇,本周在尼日利亚数百公里外有一人死亡,引起人们担心病毒会进一步蔓延。

疫情爆发也使澳洲大使馆工作人员推迟了到几内亚、利比里亚和塞拉利昂等国的旅行计划。外交部在其最新建议中说,澳洲游客目前不要前往这几个国家。外交部表示,如果疫情恶化,在这些地区旅行的澳洲人可能会有被困在那里的危险。

为对抗瘟疫,利比里亚已经关闭了大部分边境,边境入口处被用作伊波拉病毒预防和筛查中心。外交部警告说,该地区的边境可能会在没有事先警告的情况下被关闭或实施旅行限制。

而未听从政府的建议前往该地区旅行的澳人被要求检查他们的旅游保险,因为感染伊波拉病毒后,患者的医疗隔离会“非常困难”。外交部说:“在这种情况下,澳洲政府提供的领事帮助可能会很有限。”

那些在该地区的人应该密切关注当地卫生部门的建议,了解伊波拉病毒的症状,包括恶心、呕吐、腹泻、肤色改变、全身酸痛、体内外出血、高烧等。任何到该地区旅行的人,若在旅行之前或之后出现这些症状应该马上就医。

已经感染该病毒或者有类似症状的,应该不惜一切代价地被隔离,因为伊波拉病毒高度传染。

自从3月份伊波拉疫情开始爆发以来,几内亚东南部森林地区的情况最糟糕。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