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难气爆事故频传 全台降半旗3天致哀

【新唐人亚太台2014年8月1日讯】高雄昨天深夜发生严重大规模气爆,市政府紧急成立灾害应变中心,今天包括行政院长江宜桦、立法院长王金平都南下勘灾,这场灾难已经造成26人死亡、266人受伤,2人失踪。最新消息是在凯旋三路,仪器侦测出生命迹象,可能有生还者被困在土石堆中,目前相关人员正在全力搜救。

高雄气爆最严重的凯旋三路,怪手在废墟中挖掘,一旁救难人员也在搜救犬协助下徒手挖掘,希望赶快找到,失踪的消防局主秘林基泽和瑞隆分队小队长刘耀文的下落。

气爆现场不时冒出白烟与火苗,国军出动直升机救援,化学兵侦测残余气体,有4部消防车,和多辆小客车被炸翻,物品、鞋子埋在土砾中。

居民 曾先生:“我们听到有人救命,就赶紧来搬这块石头,可是后来还是,还是走了”

气爆造成26人不幸身亡,身份都已确认,另外还有266人受伤,2失踪,上百人仍住院,目前,灾区民众收容安置情形,苓雅区、前镇区一共开设7处,收容568人。

行政院长 江宜桦南下高雄连续到应变中心、医院等地方视察,面容沉重。
行政院长 江宜桦:“一方面厘清责任,另外一方面,对于未来要怎么样防范类似事情发生,才有办法找出真正原因跟对策”

车行老板陈先生:“我不知道要怎么办了”

高雄市凯旋三路有20多家租车行,但现在多被烧毁,损失可能破亿。

车行老板陈先生:“银行贷款怎么缴,没办法营业”

空难、气爆灾难频传,全国将降半旗三天,高雄目前有数百户民宅停电、数千户停水、 停供天然气。

新唐人亚太电视 李涓榕 廖俪芬 谢淑芬 林宏观 台湾高雄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