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巴无条件停火3天 社群媒体为和平请愿

【新唐人亚太台2014年8月1日讯】继续来关心以巴局势。美国国务卿凯瑞7月31号凌晨宣布,以色列巴勒斯坦武装团体哈玛斯已经同意,在加萨地区无条件停火72小时。同时,越来越多人响应“犹太和阿拉伯人拒绝为敌”的网路社群运动,呼吁大众理智对待以巴问题,不要歧视不同宗教信仰或属于不同种族的人,分享和平讯息。

美国国务卿 凯瑞(John Kerry):“以色列巴勒斯坦双方已同意,现在开始72小时无条件人道停火。因此最晚在8月1号上午开始,双方将停止一切攻击性的军事活动。”

随后,以色列与巴勒斯坦双方将在埃及首都开罗展开会谈。

巴勒斯坦 达乌德谢哈布(Daoud Shihab):“现在呼吁巴勒斯坦各方代表前往(埃及开罗),一个来自巴勒斯坦反抗运动各方的联合代表团,巴勒斯坦解放组织将成为其中一部分。代表团在人道停火开始后将前往开罗,展开新的协议,停止这类攻击并达成巴类斯坦的条件。”

加萨走廊饱受战火蹂躏。巴勒斯坦官员表示,以色列发动这波攻击导致超过1400巴勒斯坦人丧生,大都是平民;以色列也指出,以色列有56名士兵和3名平民死于巴勒斯坦武装团体哈玛斯(Hamas)发射的火箭。

同时,随着以巴冲突越演越烈,社交媒体上也出现各种仇恨的声浪。

于是两位身处对立面,又是好友的以色列犹太人亚伯拉罕古特曼(Abraham Gutman)和叙利亚裔美国穆斯林达尼亚达尔维什(Dania Darwish),开始在脸书和推特上,发起“犹太和阿拉伯人拒绝为敌”的运动,分享和平讯息。

以色列犹太人 亚伯拉罕古特曼(Abraham Gutman):“我们期盼化解社交媒体上的仇恨(言论),改善它,很多人因此表示,他们希望在中东能有和平的生活,我们希望领导人能听到。”

短短三周,两人收到成千上万的脸书用户为这项运动点赞,每隔几天支持人数便会翻倍。这些照片中,有来自战区加萨的女孩子们、特拉维夫防空洞的妇女,也有穆斯林犹太夫妇。

越来越多人想要传递和平的人们,发布带有“犹太和阿拉伯人拒绝为敌”的信息的照片,试图在这无休止的暴力冲突中寻求平和的正常生活。

新唐人亚太电视 叶基 编译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