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价下跌 大陆多地放松限购令 前景仍堪忧

【新唐人2014年08月02日讯】北京亦庄上周出现首个“破万”的楼盘,9800元/平方米低价,惊爆北京楼市。调查显示,7月份中国有76个城市的房价出现下跌,平均住宅价格连续第三个月下跌,很多城市纷纷放松限购令,但房价仍难以回升,楼市前景堪忧。

据大陆媒体报导,近期杭州、苏州、宁波等城市纷纷放松限购令,一些银行也正在向首次购房者提供房贷利率折扣。

北京房产经纪人郭先生认为,限购令松绑不会解决房产供应过剩的问题,但短期会增加买气。

北京房产经纪人郭先生:“现在好多三、四线城市国家放宽了调控,六月份以来杭州、武汉、青岛、苏州,一大批的二线城市全部已经放宽的限购,国家靠房地产来支撑它,楼房它跌的话,银行各方面政府都捞不到好处。”

大陆“中国社会科学院”本周早些时候发布的一份报告称,短期内,中国无法避免房价的回调。报告凸显了中国住房市场面临的库存居高不下,以及空置率高企的问题,房价调整到与这种供需不平衡状况相适应,可能需要两到三年时间。

北京房产经纪人张先生认为,中国楼市低迷,会影响到许多行业,使经济下滑。

北京房产经纪人张先生:“从去年三月份国五条开始,因为税费一下增加了一半还多,房价就一直再往下降,原因就是政策的调控,调控完了之后现在想抬起来,调不起来了,再想往上长,涨不上来了。城市会有很大的降价。”

中共统计局公布的数据显示,今年上半年住房销售额较上年同期下降9.2%,至4,120亿美元。

新唐人记者熊斌、金同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